2023年02月01日 第12版:
  • 信心满满早出发

    数日欢聚,稍慰乡愁,早于往年出门的日子,先于春天的脚步,我们不约而同,纷纷踏上了癸卯兔年的征途。不约而同,应该是我们所见略同。早于往年、先于春天,是因为我们信心满怀。

    信心满满,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过去一年的肯定。12天前的壬寅虎年腊月二十七,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肯定“大家都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振奋。谦虚一点,每个人的贡献相比过去一年全国的发展成就,各条战线的新成绩,那是很少很小的。但我们可以自豪,正是我们共同奋斗,战胜了多种困难和挑战,数以亿计的个人的贡献汇聚在一起,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 新年新愿景 奋斗致青春

    编者的话

    奋斗创造奇迹!春节长假刚过,人们就带着团圆中积蓄的力量,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踏上奋斗征程,为了新一年的美好生活而继续拼搏。新春万千景,心愿最动人。今天,就让我们听听那些来自基层的新春美愿,一起去感受愿望背后无限的憧憬、宝贵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

  • 国盾量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科大国盾量子:中国量子科技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它是世界首条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国家广域量子骨干网”等项目的量子设备提供商,参与了“墨子号”量子卫星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

    春节长假一结束,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世彪就忙得不可开交:梳理公司研发和市场应用的重点工作、参加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进会……

  • 张建委:延伸产业,助农致富

    张建委:返乡创业农民工,界首市辣之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自上个世纪80年代末外出务工,曾在宁波、青岛等地打拼20余年,在青岛成立了一家船舶工程公司。看着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如火如荼,2015年6月,他决定返乡创业,发展辣椒种植及精深加工,创立“湘皖祥润”产品品牌,并推动家乡田营镇吴桥村跻身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 张尽:“拼‘尽’全力,扎根田野”

    张尽:“90后”新农人,返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2013年从杭州回乡创业,成立宣城市意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已成为宣州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农机合作社之一,先后被授予“全省农机示范合作社”“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等称号。

    春节假期刚过,记者来到宣城市宣州区向阳街道鲁溪村,就看到意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工人在田里清沟沥水。

  • 李目永:“多学技能,准备创业”

    李目永:外出务工农民,蒙城县楚村镇卢沟村村民。他曾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0余年来,一直在外地外务工打拼,学会了电焊等实用技术,一靠国家扶贫好政策,二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全家不仅脱了贫,还开始走上致富路。新的一年,他又走上了务工路,打算边务工边考B2驾照,今后挣钱买辆大货车跑运输,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 王小辉:老兵追梦,梨乡创业

    王小辉:退伍老兵,2017年退伍后选择回乡创业,成立砀山吾家吾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果农销售水果,并成功打造了砀山酥梨高端品牌,推动砀山酥梨品牌升级。他被评为2018年“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十大典型人物,荣获2022年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