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1日 第02版:
  • 以法治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

    新春伊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践基地加紧筹备关于合同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准备向辖区企业普及法律知识。

    在蚌埠市禹会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安徽昊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昊伟仅用1小时就在“一照通”企业专窗办好了营业执照。

  • 擂鼓催征,拼起来干起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响鼓。

    鼓点声声催奋进,不负春光起好步。

    全省各地闻令而动,及时召开新春首会,归位收心提神,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全面改作风、全速抓项目、全力拼经济,以实干开启新征程,推动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 全省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减至半小时内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2022年安徽口岸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42小时,即不到半小时。

    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李晶介绍,公司近日通过“两步申报”模式向宣城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集成电路。“采用‘两步申报’叠加‘提前申报’模式报关,在无需查验的情况下,从完成概要申报到收到系统放行指令不到1分钟,大大加快了货物流转时间,保证了生产需要。”李晶说。

  • 精准对接送岗位

    1月30日,淮南市求职者在2023年安徽省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招聘会现场找工作。当日,2023年安徽省区域劳务用工对接专场招聘会在淮南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来自淮南、合肥、芜湖、马鞍山4市的102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2.3万余个。

    特约摄影 陈彬 摄

  • 我省深入治理农村黑臭水体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记者1月3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之后,我省正下大气力治理农村黑臭水体,并提出目标——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今年1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以县(市、区)为单位,2023年、2024年农村黑臭水体数量累计消除比例分别不低于45%、70%,到2025年,农村水体黑臭现象全面消除。

  • 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天长市石梁镇,总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项目雏形渐成,厂房建设进入封顶阶段。

    “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我们用了8个月的时间,征迁10平方公里土地,涉及25个村民组、1150户居民,全过程实现零上访。”石梁镇镇长周以凯说。

    “石梁效率”从何而来?在与百亿项目一街之隔的石梁镇石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里,村民刘忠华正向在这里值班的天长市扬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萍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 新年住新居 展望幸福景

    近日,在桐城市吕亭镇狮山村,村民胡再军正在将腌制的鸡鸭鱼肉一只只、一排排地晾晒在屋檐下。地道的乡村腊味在冬日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在新房里过了个好年。”胡再军笑着对记者说。

    走进老胡家的新居,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客厅、功能齐全的厨房、干净整洁的卫生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