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1日 第03版:
  • 跃升三点一个百分点的背后,释放开年经济运行积极信号

    50.1%——

    这是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31日发布的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比上月跃升3.1个百分点,表明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明显回升,释放2023年开年经济运行积极信号。

  • 助企纾困 “春风”惠民 依法治税

    2022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成效如何?增减之间,如何确保市场主体“实打实”受益?国家税务总局31日召开2022年度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超4.2万亿元政策“红包”已送达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2022年全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4.2万亿元,为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 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我国疫情防控救治的独特优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日前印发《关于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工作的通知》,提出进一步落实“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的“四有”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提高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 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5.9%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魏玉坤)国家统计局1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生产销售持续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5.9%;受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叠加上年同期基数较高,企业利润比上年下降4%。

  • 踔厉奋发五提升 以优良作风凝聚 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强大力量

    (上接1版)兑现政策要一诺千金,开展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对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作出的承诺坚决落实到位,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开空头支票。流程再造要一顺到底,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加强数字化建设,提高为企服务效能,实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

  • 我省去年固定资产 投资增速居全国前列

    (上接1版)成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年开工项目4877个、竣工2562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不断健全企业债券融资服务机制,建立债券融资项目储备库,按月调度融资进度,综合施策降低融资成本。2022年发行企业债券125.8亿元,申报注册300.5亿元、同比增长53%,融资后劲较足。

  • 海螺水泥:奋力起跑开新局

    (上接1版)

    新兴产业布局关乎长远发展。海螺水泥去年建成光伏项目69个,新增装机容量272.3MW,BIPV、储能试点项目建成投产,建成行业首个“零外购电”“全绿电”水泥工厂,光伏玻璃、风电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一批崭新的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形成。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