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1日 第10版:
  • 用严惩让“碰瓷”者碰壁

    在春节返乡季,广东高速公路在网上火了。由于广东高速上多发碰瓷骗局,诸多网友戏称广东高速为“索马里高速”,暗指在广东省内的多条高速公路上开车容易被“碰瓷党”敲诈。针对这些乱象,广东省公安厅1月13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高速公路“碰瓷”等行为。

  • 莫让“财运”冲昏头

    当下,对于每一位参与金融活动的群众来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技能是必备的,否则会对个人财富造成直接或间接性的损害。春节前,省公安厅向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一批执法典型案例,以真实案例告诫人们如何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帮助大家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 6个小时调解 86万元兑付

    “谢谢法官,这么晚了还在帮我们解决问题。”

    “法官辛苦了,事情解决了,可以安心过年了。”

    1月17日(腊月二十六)晚上9时,年逾七旬、老年丧子的洛某与“80后”车主王某,在金寨法院斑竹园法庭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赔偿事宜达成了调解协议,既为曾经的不幸画上了句号,也深有感触地向法庭连连致谢。

  • “反诈草莓” 有点甜

    1月30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分路口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来到辖区草莓园种植基地,为草莓包装箱贴上反诈宣传贴,增强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

    本报通讯员 陈星 摄

  • 节后返工,这些权益需知晓

    春节假期刚过,劳动者们又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餐饮、商超等特殊行业,节日在岗的员工能否享受加班费?在年前离职的员工能否获得原单位的年终奖?以下案例为劳动者提醒支招。

    除夕在岗,能否要求支付加班费?

    【案例】老高是一名餐厅厨师,春节期间他和同事们一直在加班,除夕夜更是忙到凌晨才收工。等假期结束他们要求支付加班费时,老板却表示,平时发放的工资里已经包含了加班费和节假日工资。

  • 贵重物品能按“白菜价”赔偿吗

    问:我委托一家物流公司托运一台价值二万余元的彩打机时,物流公司提供的格式托运单写明:“托运人必须为所托运的货物办理保险或委托物流公司办理保险,托运人既未自行办理保险又未委托物流公司代办保险的,如有货物损坏或灭失,物流公司按本托运单收到的运费3倍赔偿。”这些字体被加粗且有下划线。我考虑到运送地点较近而没有办理保险。不料,彩打机却在运输途中丢失。面对我索要全额赔偿,物流公司却只愿意赔偿3倍的运费。请问:物流公司真的能按“白菜价”赔偿吗?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