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3日 第12版:
  • “绿色银行”增生态福祉

    多元投入 厚植绿色家底

    寒冬时节,在全椒县神山国有林场,一片2000亩的薄壳山核桃林,树姿挺拔、整齐划一、长势茂盛,焕发着勃勃生机。

    “全椒县国家储备林建设的最大优势就是由国有林场改革后成立的县森园公司自建,建设有保障、造林成本低、工程标准高、管护质量高、还贷风险低。”全椒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曹仕波告诉记者,2021年2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全椒县签订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协议,项目总规模39.9万亩,总投资38亿元,成为我省首次利用政策性金融机构贷款建设的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

  • 借问新安江 见底何如此

    新安江逶迤东流,经歙县28个乡镇,在该县境内全长76.75公里,占新安江黄山段的31.7%;流域人口46.89万人,占黄山市总人口的31.6%。新安江奔涌而下,经歙县街口镇注入千岛湖,皖浙水质监测考核断面即位于街口。在当地人看来,歙县是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主战场和主力军。

  • 新一期县区PM2.5浓度排名公布

    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分别公布2022年1月至11月全省县(市)、市辖区PM2.5浓度排名。浓度相同的以并列计。

    县(市)“前十”榜:旌德县、黟县、歙县、祁门县、绩溪县、石台县、休宁县、青阳县、桐城市、全椒县、霍山县、泾县、东至县、岳西县。

    市辖区“前十”榜:黄山市黄山区、屯溪区、徽州区,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蜀山区,滁州市南谯区、琅琊区,安庆市大观区,合肥市瑶海区、庐阳区,宣城市宣州区。(夏胜为)

  • 宣城湖州联合开展省际环境执法

    近日,宣城、湖州两地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部门在太极洞国家级地质公园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夯实跨省区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升两地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实操能力。

    联合执法检查组人员对省际区域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太极洞长青岕复垦项目开展情况及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两地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部门就跨区域联合执法、协调处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尝试探索突破行政区域壁垒,打造“信息互享、人员共用”的环境联防联控新体系,进一步深度融合,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夏胜为)

  • 黄山雪后初霁宛如仙境

    2022年12月30日,在黄山风景区拍摄的雪后初霁壮美景色。当日早晨,黄山景区银装素裹,冬日暖阳照耀下,云雾升腾,宛如仙境。

    本报通讯员 水从泽 摄

  • 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

    近日,长三角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和信用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2年长三角生态环境领域信用联合奖惩典型案例。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旨在深入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领域信用合作,突出生态环境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警示作用,促进企业积极整改环境问题、不断提升自身信用,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