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3日 第01版:
  • 习近平致函祝贺卢拉就任巴西总统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祝贺他就任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巴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担负着共同的发展责任。中巴建交48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日益成熟活跃,已成为发展中大国关系典范,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广阔的前景。我高度重视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愿同你携手努力,继续坚定支持彼此国家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密切多边协调配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和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下好下活“共进安徽”一盘棋

    城市与乡村、工业与农业、板块与板块、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处理好这些关系,实现各类发展要素的统筹兼顾,关键是要推动协同、均衡发展,下好协调发展一盘棋。

    扬优势、补短板、抓统筹、促融合、谋共进。2022年以来,我省坚持协调发展战略,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成果显著,各区域板块协同发力,“共进安徽”的步伐铿锵有力,一幅幅城乡、区域共进共赢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 积跬步以至千里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新征程。在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新年贺词。温暖而坚定的话语,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一起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 104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扮靓江淮

    冬天的公园,也有专属的风景。冬日暖阳下走进巢湖市爱巢公园,一排排绿色树木、一个个健身器材次第映入眼帘。不少人在这里休憩、锻炼、阅读,赏景休闲。

    “每天早上6点之前要里里外外清扫一遍,白天保洁人员随时打扫,晚上保安不间断巡逻,尽最大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卫生、安全、人民满意的公园环境。”巢湖市园林处公园科科长方群介绍。去年9月份,爱巢公园启动“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创建,严格对照相关标准,打造“绿化、净化、美化、序化”,让市民随时随处可坐,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 节日市场消费旺

    1月1日,合肥政务区万达广场,市民在休闲购物,享受新年假期美好时光。

    本报记者 陈明 摄

  • 我省部署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 通讯员 周小平)日前,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根据部署,各地要全面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元旦春节期间提前发放救助金,或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对新审核确认的低保对象,协调财政部门急事急办,尽快发放低保金;落实低保渐退、就业成本扣减等政策,鼓励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对象务工就业;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价格联动机制,按规定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提高补贴标准,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同时,加强特困人员日常照料和健康服务。

  • 跨省公交,拉近皖浙群众距离

    “我做梦都想不到,我们这山沟里的农民能从家门口坐着跨省公交车到杭州。”2022年12月28日6时45分,一辆从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始发到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跨省公交车徐徐开出,村党支部书记唐德荣异常兴奋。

    当天,杭州市临安区公交公司首条定制公交——临安区昌化镇至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村线路正式开通。这也是绩溪县至杭州市临安区的第三条跨省公交线。记者了解到,两地首条公交线为2019年开通的临安区清凉峰镇至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线路;第二条为2021年开通的绩溪县城至临安区岛石镇仁里村线路。3条跨省公交先后开通,推动绩溪县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也为该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交旅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 操龙灿当选宣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本报讯(通讯员 任淦)2023年1月2日,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操龙灿同志为宣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