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10版:
  • 融合发展添活力 持之以恒强建设

    近年来,徐州国投集团所属徐州国投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光伏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运维一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顶层设计,构建引领大格局。坚持思想统一,笃定发展方向,对重大战略规划、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社会责任等事项进行支部前置讨论研究,从经营决策源头上把方向、谋策略、提建议。同时结合经营管理机制,实现党务制度与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有机融合。

  • 深化协调合作 推进联动化解

    与南京江北新区仅一河之隔的来安县汊河镇,紧抓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与江北新区顶山、盘城、浦口区永宁、桥林街道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信访共建”模式,推进区域信访工作协调合作。

    两地完善共建协作机制,通过交流学习、信息互通、联动化解、绿色通道等,加强区域内信访部门互学互助、互促互进。今年以来,区域协作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8件,解决群众求助性问题24件。同时成立联合化解专班,以“边界联调”“警民联调”为依托,推动“延伸一公里”服务,抽调法律专业知识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人员,组成“毗邻区域”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专班。村民汤某于2016年将户籍由汊河镇迁至浦口区桥林街道,后因拆迁安置多次上访。两地街道沟通协作,成立专班深入走访,协商化解方案,最终圆满化解这起历时5年的跨省积案。

  • 强化“贴身”监督 扮靓人居环境

    “大姐,你家改厕整修好了吗?能不能正常使用?垃圾桶是否有人定时清理?”日前,来安县新安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进平洋村村民刘某家中,询问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监督保障的重点工作,发挥乡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全程“贴身”监督,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焕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美丽办等成立督查组,制定监督工作清单,围绕柴草堆、杂物堆、建筑垃圾堆清理以及改水改厕等“五清一改”工作,深入12个乡镇开展“回头看”,并将督查整改情况与乡镇年度考核挂钩。

  • 接待处置有“四心” 畅通渠道暖人心

    今年以来,长丰县吴山镇坚持以“四心”做好信访接待处置工作,多举措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热心接待。坚持微笑服务,认真接听来电、厘清诉求;对于上门的群众,做到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问候,用诚心打消群众顾虑,做好信访工作。

    耐心倾听。坚持多听、多记、多梳理,认真听取诉求,属于信访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做到立即受理,并告知办理流程和时限;属于受理范围外的问题,耐心解释,告知解决渠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 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在“清廉村居”建设中,注重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等廉洁“因子”植入村规民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规矩传到位,念好“紧箍咒”。把“规范村(社区)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纳入村规民约,提升村(社区)干部廉政意识。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对乡村公共事务实行“事前民主评议、事中跟进监督、事后‘亮栏’公示”,让干部在阳光下为民服务。

  • 探索解决路径 维护职工权益

    安徽奥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停产,引发了拖欠职工社保费用问题。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实行分管领导带头包案督办,着力推进职工社保补缴费用工作,切实维护了职工权益。

    在探索解决路径中,蚌埠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动担当、创新举措,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与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开展“亩均贷”业务为依托,收购奥力机械原资产,并以徽商银行蚌埠分行让渡贷款利息的方式,因势利导解决资金难题。至9月底,该开发运营公司先后将资金转入奥力机械公司破产管理人账户,为职工补缴和补偿社保费,被拖欠多年的社保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 为民办实事 多元解难题

    今年以来,蒙城县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以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为抓手,建立源头防控、矛盾排查、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综合治理机制,推动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

    该县乐土镇以“事心双解、案结事了”为化解标准,针对重复信访、信访积案,每周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落实重新明确工作责任、重新梳理问题情况、重新制定解决方案、重新开展化解工作的“四个重新”管理办法,将“五老”人员、乡贤、村警纳入调解团队,构建多元化解格局。

  • 化解纠纷在基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年31岁的郑飞,是宁国市信访局下派到汪溪街道的一名信访干事。近日,她接到一起关于征地纠纷的信访问题,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在第一时间上报后,快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组织协调工作之中……

    郑飞首先联系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展开调查处理,走访老干部、查阅之前征收材料等,并通过外调测绘队对河堤工程建设前及现状进行比对,还原历史真相,最终围绕信访中的田地征收补偿问题摸清了事实。随后,郑飞通过请农办负责人4次到测绘队协调,前后7次接待信访人,平稳信访人情绪,耐心解释相关调查结果。最终信访人对协调处理结果表示认可,成功化解了这起信访事件。

  • 加强纪律监督 助力安全生产

    “你好,请问你公司有没有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请把公司最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相关台账给我们看看……”这是天长市广陵街道纪工委深入街道园区企业,实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天长市广陵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有效防范企业生产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该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走进企业、学校、商超、饭店等单位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排查,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流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等情况。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