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6版:
  • 感染新冠病毒,居家隔离治疗“十问十答”

    在我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已明显减弱,感染者多为轻症或无症状,绝大多数感染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居家隔离和治疗。一旦感染了新冠病毒,什么情况下选择居家隔离治疗?什么情况下应选择去医院?居家隔离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志荣,请专家为您释惑答疑。

  •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12月1日上午,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数名法官和法官助理组成的普法小分队,走进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南山学校开展普法教育。法律知识随堂测验、法治宣传系列短视频……丰富多样的普法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倍感新鲜。

    “本期‘法治e百课’,我们来说说小学生在大扫除中受伤,学校是否承担责任?”开课前,小分队就用精心制作的“法治e百课”短视频吸引学生的注意,孩子们听得认认真真。

  • 滁州建村级法治文化教育馆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太新)近日,滁州市第一家村(社区)级法治文化教育馆——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揭牌,成为群众家门口普法新阵地。

    该法治文化教育馆位于滁州市琅琊区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内,占地600平方米。场馆围绕“法治建设”“法治教育”“法治惠民”“法治成果”“法治大讲堂”5个方面,展示了丰富的法治文化内容,同时配备了互动设施,打造“VR体验室”“法治大事记”“如履薄冰”“互动答题”等项目,增强了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 合理用药 增强机体免疫力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安徽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拥有“北华佗、南新安”的闪亮名片,在新冠疫情防治上发挥了中医药独特的作用。近日,省卫健委、省中医药学会组织省中医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专家指导组,联合发布《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2022年第二版)》。记者专访了安徽省中医药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专家、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施卫兵,深入解读该方案。

  • 巡查检查涉疫药品市场价格

    12月12日,合肥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对部分药品经销商涉疫药品供应及明码标价等情况开展检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寿县瓦埠镇“微服务”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 黄友庆)连日来,寿县瓦埠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清积案防风险专项行动。及时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瓦埠镇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深入村组排查摸底,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该镇网格员全镇167个村民组全覆盖,及时收集居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和愿望,做好登记反馈工作。

  • 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扎实推进

    (上接1版)完善科技成果孵化落地体系,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众创空间19家,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1家、众创空间36家,全色激光投影显示等创新成果应用闪耀北京冬奥。滁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滁州市、蚌埠市、铜陵市获批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总数居全国第5位。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2022年以来推动落地项目662个,总投资额2977.5亿元。深耕量子未来产业新赛道,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成为国家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试点。

  • 科学记好“农本账” 尽心履职促“三农”

    国家制定粮食最低收购价、棉花目标价格、各类农业补贴标准、农业保险条款等,都需要大量一线数据,你知道这些数据来自哪里吗?

    这其中,离不开一群群在田间地头收集数据的人,一本本记录农产品成本的“账”。人与账汇聚成一项看似细微琐碎却意义重大的工作——农产品成本调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