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12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各国人民。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创立15年来,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本,为促进中拉经贸合作、深化中拉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拉关系已经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工商界是促进中拉务实合作的生力军,也是中拉关系发展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希望广大工商界朋友继续秉持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企业家精神,做开放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共享发展的践行者,为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4版、8版)

  •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驶过十年非凡历程的中国经济航船,来到了新的历史起点——

    回望来路,成绩彪炳史册: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 兜牢民生底线 擦亮幸福底色

    本报记者 李明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兜住兜牢基本民生的保障底线,对推进共同富裕具有调节作用。

    12月6日,一场送暖情行动在肥东县包公镇板桥社区开展。来自肥东县益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专业社工小王与困难老人一起做手工,聊天互动。参加活动的张爷爷说:“社工给我们带来礼物,还陪我们聊天、做手工,我们感到生活很充实。”

  • 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扎实推进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12月1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预计突破1.5万家,同比增长34%,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78万家,同比增长56.7%,均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我省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了“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区域创新能力跃升至全国第7位。

  • 四市一体化共建“大黄山”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日前,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共同发布宣言,统筹推动“大黄山”四市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大黄山”(皖南)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今年2月,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构建以黄山市为龙头,辐射带动池州、宣城、安庆三市的“月照三星、三星拱月”共进发展新格局,打造“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 “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抓紧每分每秒,把错失的订单抢回来。12月14日上午,“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首批行前集中动员培训会在合肥举办,拉开了“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系列行动的序幕。

    出海拓市场、促合作、抢订单。“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包括“万企出海外贸外经拓市场抢订单”和“百团出海外资招大引强”两项活动。

  • 我省将编纂出版 《安徽文库》大型文化丛书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安徽古籍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聚力建设古籍重大出版工程,发挥安徽古籍资源优势,编纂出版《安徽文库》大型文化丛书,同步实现数字化,建立相应的可供开放检索和共享应用的数据库,为古籍保护、整理研究、出版利用打下坚实基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