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第07版:
  • 亳州“雏鹰归谯计划”助人才成长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韩如冰)近日,共青团亳州市谯城区委举办“雏鹰归谯计划”暨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6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全国100个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县区之一,谯城区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采取“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辖、就近就便”的措施,常态化实施暑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在外学子与家乡的联系渠道,助力谯城籍大学生提升技能,打造“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品牌。

  • “火线”上的检车人

    7月8日正午,芜湖东站编组场上,密布的钢轨、集结的车辆被骄阳炙烤着,股道间的温度超过60℃。正在室外作业的检车员们被热浪裹挟。

    铁路货车检车员是火车的“门诊大夫”,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列货车的“望闻问切”,并迅速处理“疑难杂症”,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至下一个检修车站。

  • 铜陵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本报讯(通讯员 吴彬 姜蕊)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铜陵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

    该方案针对新市民、青年人、务工人员等群体特点,保障性租赁住房不设收入门槛,坚持“小户型、低租金”。铜陵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原则上小户型比例不低于80%,租赁价格低于政府指导租金的90%。

  • 凤阳为“身边好人”集中授信

    本报讯(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陈友田)7月8日,凤阳县举办2022年“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发布会,发布了12位“滁州好人”和55位“凤阳好人”的先进事迹,并为他们进行集中授信,授信总额790万元。

    凤阳县于2010年2月在全省率先推出“道德信贷工程”,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个人或家庭最高可以获得30万元的授信额度贷款,并可以享受贷款优先、利率优惠和上门服务等多项优惠政策和服务。

  • 家政培训开课

    7月6日,芜湖市湾沚区金晨职业培训学校家政服务人员正在上课。当日,芜湖市湾沚区商务局“‘六进’放心家政进社区”活动在该校启动。今年上半年,湾沚区商务局开展家政岗前培训561人次、回炉培训844人次。 本报记者 李博 摄

  • “小哥食堂”温情上线

    6月29日下午3点半,桐城市文昌街道久阳春天小区附近,送完快餐的外卖小哥们在街角树阴下休息。倪旭平走进小区附近的“煲仔时光”餐饮店,点了一份红烧茄子煲仔饭。扫码结账的时候,商家指了指“小哥食堂”招牌,提醒他外卖小哥在这消费有优惠。

    “以前,都是坐在送餐车上休息,可是这么热的天实在难熬。现在有了‘小哥食堂’,里面有空调,我们终于有个舒服的休息地了。店里还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可以充电,感觉很暖心。”倪旭平对商家的暖心行为赞不绝口。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