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第02版:
  • 上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快速回升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2022年6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0%,较上月上升4.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高出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数看,业务总量指数上升6.1个百分点,达到56.8%,新订单指数上升5.6个百分点,达到57.1%。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分别升至53.1%、54.0%。资金周转率指数上升2.6个百分点,达到53.0%,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上升2.1个百分点,达到4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均升至50%以上,分别为51.5%、52.3%。

  • 我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体系建设

    ◎ 建立以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评价体系

    ◎ 打造“科大硅谷”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

    ◎ 提升“羚羊”工业互联网等平台创新资源整合能力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根据行动方案,到2025年累计转化省内外科技成果超过10万项,累计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万家,努力成为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样板省份。

  • 合肥劳模工匠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 张岳)7月11日,合肥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仪式并宣布开馆。

    在开馆仪式现场,全国劳模王开库、安徽工匠孙志等24名劳模工匠代表发出“劳动创造幸福,强国复兴有我”的倡议,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急创造性劳动,用劳动托举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靠奋斗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忙生产 赶订单

    7月9日,位于亳州市利辛县工业园区的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在抓紧生产,赶制供货订单。近年来,亳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本报通讯员 刘勤利 李西连 摄

  • 完善法律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7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赴池州市东至县和石台县,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进企业、到田头,与当地人大、基层干群及农民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农民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 全面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通讯员 务实) 近日,副省长钱三雄赴合肥市、芜湖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实地查看董铺水库堤坝、长江无为大堤等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调研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能有失”的危机感,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火眼金睛,让病毒无处遁形

    “谢谢你们为泗县的付出!”“辛苦了,一路顺风!”7月11日下午,泗县举行欢送会,为援助泗县的省级和外市流调队送行。当天,泗县群众争相在朋友圈转发欢送视频,向这些“最美逆行者”送上感恩和祝福。

    本轮泗县疫情,新冠肺炎病毒隐匿时间长、传播速度快、感染基数大。如何尽快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从茫茫人海中筛查出来?如何科学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在这些方面,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简称“流调人员”)起着关键作用。记者在采访中“零距离”接触了这支团队,亲身体验了他们工作的辛苦。

  • 全省共减征2.63亿元

    本报讯(记者 汤超)自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已经“满月”。记者从省税务局了解到,新政策实施首月,全省共减征车购税2.63亿元。其中,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2.4亿元。

    5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600亿元。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 我省出梅迎持续性高温

    本报讯(记者 史力 通讯员 王兵)据省气象台消息,7月11日我省出梅。出梅后晴热持续,预计本周高温酷暑天气将持续。其中16日到17日淮河以南最高气温36℃到38℃,局地约40℃。11日上午10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年,我省沿江江南6月19日入梅,较常年偏晚4天;7月11日出梅,与常年接近,梅雨期22天,偏短3天;梅雨量141毫米,偏少61%;梅雨强度等级为“偏弱”。江淮之间6月23日入梅,较常年偏晚2天;7月11日出梅,与常年接近,梅雨期18天,偏短3天,梅雨量108毫米,偏少58%,为近10年最少;梅雨强度等级为“偏弱”。

  • 高速沿线公益广告难觅身影

    近日,有合肥市民向记者反映,合肥绕城高速往新桥机场方向沿线的广告牌商业广告过多,几乎看不到公益广告,不能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形象。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目前该市在开展“两路一场”周边广告设施治理工作,将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

    “怎么这段路上全是商业广告啊。”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她开车由东向西经过合肥绕城高速时,发现沿线高炮广告牌很多都是商业广告,很少看见公益广告。“我觉得高速沿线可以有商业广告,但也应有一些公益广告来展示合肥大湖名城、科教之城的城市形象。”

  •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华克思,男,汉族,1966年7月生,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省纪委常委,拟任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