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7版:
  • “卡位入链”,单项冠军的升级打法

    “现在订单饱满,这个制造车间春节后刚开始生产,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已经有140台机床顺利投入生产,很快就能实现200台机床的满产状态。”大富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滤波器制造机加工车间工程师王林敏说,他在春节后从该公司深圳生产基地来到蚌埠总部负责新车间生产调试工作,投产节奏超乎预想的顺利,让他很高兴。

  • 去年安徽12315效能评价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12315效能评价情况的通报》,通报全国各地2022年度12315效能评价情况。通报显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12315效能评价位列全国第一,阜阳、六安、滁州等13市获评市级优秀等次,安徽是获评市级优秀等次最多的省份。

  • 我省加强重要林草种质资源保护

    本报讯(记者 汤超)我省不断加强重要林草种质资源及植物遗传资源保护,截至目前,全省已登记一般类林草种质名录1300余种,收集保存各类各级林草植物种质资源3000余份,黄山石豆兰、山毛榉、红果榆等一批珍稀珍贵类林草植物相继发掘,银缕梅、大别山五针松、象鼻兰等一批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资源生长与生态状况陆续掌握,并实施有效保护。

  • 绿色低碳产品出口增长近七成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2月,安徽省出口绿色低碳产品(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和电动载人汽车)6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8%,占同期我省外贸出口总值的9.4%。

    据悉,从贸易方式看,我省绿色低碳产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65.6亿元,增长66.9%。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出口50.4亿元,增长44.8%;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3.6亿元,增长229.1%;国有企业出口2.9亿元,增长490.7%。从产品看,出口太阳能电池45.3亿元,增长39.6%;出口锂离子蓄电池15.6亿元,增长165.9%;出口电动载人汽车6亿元,增长457%。从市场看,对欧盟出口36.7亿元,增长79.5%。其中,荷兰、比利时和西班牙列前3位,出口值分别为14.8亿元、3.4亿元和3.1亿元。

  • 合肥轨道6号线进入盾构冲刺阶段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3月19日,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科学大道站盾构接收井内,盾构机破壁而出,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科学大道站至怀宁路站区间右线顺利洞通,意味着该标段进入盾构区间冲刺阶段。

    据了解,科学大道站至怀宁路站区间全长1660米,共1105环管片,所处地层主要为杂填土、黏土、泥质砂岩,盾构机需要连续穿越安徽省粮食集团办公大楼、铁路专用线、望江西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梁桩群及蜀山东站等重大风险源,施工难度极高。为确保盾构顺利穿越高铁线路及其他风险源,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完善施工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减少掘进对铁路设备、其他建构筑物的干扰,确保盾构顺利安全掘进。

  • “保姆式”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在位于枞阳县经开区桥港园区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钢柱在起重机的牵引下精准地进入基坑指定位置,并顺利完成安装。该项目主要从事电池制造、零配件销售、储能技术服务等,作为铜陵市引进的首个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成为当地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板块。

  • 春管助增收

    3月20日,桐城市龙腾街道白马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员工在农技人员指导下,使用无人机给油菜“巡诊”菌核病。目前桐城市油菜播种面积16.4万亩,全市17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小麦或油菜田间,手把手指导种粮大户春季田间管理,为午季粮油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 绿色税制引导企业转型发展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购置了游离钛回收等环保设备,2022年享受环保税优惠约58万元,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先龙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来,我省税务部门以“税收宣传月”和“世界环境日”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12366税费服务平台等精准推送政策,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据统计,全省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由2018年的6810户增加到2022年的18419户,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连续三年超过90%,环保遵从度明显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