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2版:
  • 点亮徽派“夜经济”

    以天空为帷幕,以田园为舞台,近6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腾空而起、变换阵型,以科技之美依次点亮徽州地标建筑和秀丽风光。3月18日晚,黄山市徽州区举办的“烟雨徽州·诗意田园”徽州创意坊春之约活动,在千年古镇西溪南的光影盛宴中开启。

    “春天是黄山最美的季节,山花烂漫、茶香四溢,更有许多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近两年,黄山市围绕打造“吾心安处是黄山,人间有味是徽州”品牌,按照“城景一体、主客共享”的理念,不断丰富“夜游、夜宴、夜演、夜购、夜娱、夜宿”业态,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

  • 前2月合肥中欧班列新增13个国际站点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合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月至2月共计发运205列,同比增长47.48%,新增普里列奇纳亚、卡利、哈罗夫斯卡亚等13个国际站点。

    全力保障本土企业出口通道畅通,助力本土企业抢抓外贸“开年红”。1月至2月共发运汽车专列、白电专列等62列企业定制班列,安徽本土货物占比达89.29%。在保障国内企业出口需求的同时,中欧班列(合肥)大力拓展回程货源,前2个月回程班列占比达59.51%。

  • 3月20日,副省长孙勇在合肥会见了荷兰驻沪总领事郭媚瑶一行

  • “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良慧)3月21日,2023年“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瑶海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时间为3月21日至31日。启动仪式上,全省首个高级社会工作师工作站揭牌。

    此次活动由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主办,现场同步举办全省社会工作行业专场招聘会,省内51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服务组织提供了超过200个优质社工岗位,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生源和社会工作市场需求搭建供需平台。活动周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工服务机构将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

  • 淮水北调工程今年首轮调水完成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3月20日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满足皖东北地区工业生产、城乡生活、生态补水、农业春灌等用水需求,近日,淮水北调工程启动年度调水。目前,今年首轮调水顺利结束。此次调水历时7天,累计向淮北市调水550万立方米。

    2月以来,淮北、宿州两市降水偏少,新汴河、王引河、萧濉新河等河道水位持续下降。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与有关市县会商研判,启动淮水北调工程2023年首轮调水任务,保障工业生产、城乡生活、农业春灌等用水需求。

  •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火爆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铁路2023年春游运输启动以来,区域内都市景点游、名城古镇游、近郊乡村游受到不少旅客青睐。沪宁、沪杭、杭黄等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截至3月19日,春游运输10天来已发送旅客2073.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旅客222.4万人次,增幅12%。

  • 我省学子“挑战杯”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殷骁)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我省20所学校的46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取得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37项。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吸引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463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 “智慧云印”开启智能印刷新赛道

    工业数据海量采集传输,印刷管理可以移动质检、可视化管理,印刷文化传承与现代智能科技融合……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名单,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5G+MEC虚拟专网技术应用印刷融合创新”成功入选“科技创新成果类”示范项目。

  • “你提我办”快解企业烦心事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的有机地标(枞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产业园,只见大棚内药食同源的羊肚菌正茁壮生长。

    前不久,该公司第一季羊肚菌喜获丰收。新鲜羊肚菌保质期只有3天至5天,公司急需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将其加工成干制食用菌销售。因不熟悉该项业务,公司负责人张海蔚便向有关部门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当晚便安排帮扶专班去公司现场解难题。

  •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罗建华,男,汉族,1968年11月生,大学学历,法律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黄山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拟任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