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3版: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 杨依军 黄河)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联邦政府大厦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习近平指出,中俄是相互最大邻国,又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保持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关系的历史逻辑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成功召开了中共二十大,前不久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中国党、国家和人民空前团结,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新一届政府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同俄方通过两国政府总理定期会晤等机制化交往渠道,推动实现两国合作新目标,取得更多新成果。

  • “习近平主席是有独特人格魅力的领袖”

    “那是我终生难忘的记忆。”当被问起对10年前那场演讲的印象时,已担任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院长30多年的阿纳托利·托尔库诺夫脸上再次泛起激动的神情。

    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访俄罗斯,并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题为《顺应时代前进潮流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提出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 “点点滴滴”见深情

    点点滴滴,聚成江河湖海;句句叮咛,彰显深厚情怀。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加速变革”。22日至28日的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为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

  • 《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印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张泉)记者21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旨在引导社会科技奖规范健康发展,提高社会科技奖整体水平,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社会科技奖是中国特色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科技奖初步形成数量规模较大、主体结构多元、影响力持续提升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少数奖项设奖定位不够清晰、办奖运行不够规范等情况,亟需研究建立统筹规范机制。

  • 8155个传统村落已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

    记者3月21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柳林水村等1336个村落被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至此,全国已有8155个传统村落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图为福州市永泰县盖洋乡盖洋村古厝间李花盛开(2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上接1版)祝贺中方成功推动沙特和伊朗北京对话取得历史性成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大国的重要地位和积极影响。俄方赞赏中方始终在国际事务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国际协作。

  • 扩大有效投资 高速公路建设大提速

    (上接1版)去年全力推进“县城通高速”攻坚行动,合枞、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打通黄山至千岛湖、滁州至天长2个长三角一体化项目,完成了芜湖至合肥、合肥至六安等3条繁忙路段“四改八”扩容,高速公路建设投资超360亿元,创历史新高。去年全省共有黄千高速、合六改扩建等8个项目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完工里程519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31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477公里,六车道以上占比14.6%。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