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4版:
  • 包容审慎监管引导电竞酒店行业健康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等三部门近日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业界认为,审慎包容的行业规定落地,各方建立长效协同机制,行业加强自律,电竞酒店这种兼具住宿和电子竞技娱乐等服务功能的新业态有望告别“野蛮生长”,迎来健康有序发展。

  • 奉劝美方纠正打着人权、民主旗号侵犯他国人权、破坏世界民主的行径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发布的《2022年国别人权报告》涉华内容充斥着政治谎言和意识形态偏见。奉劝美方躬身自省,纠正打着人权、民主旗号侵犯他国人权、破坏世界民主的行径。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3月20日发布《2022年国别人权报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此发表讲话,再次对中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我们还注意到中国外交部网站同日发布了《2022年美国民主情况》报告。发言人有何评论?

  • 七种途径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高蕾)记者21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工信部、财政部等8部门日前共同印发《关于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的通知》,聚焦有就业愿望、就业能力且生活能够自理的农村残疾人,加大力度帮扶其参加生产劳动和就业创业实现增收。

  • 护苗!把对未成年人优先保护落到实处

    “坚持对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上网的良好环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振奋人心。切实“护苗”,重在把对未成年人优先保护抓在细处、督在严处、落到实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每一位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手机和电脑使用的低龄化,未成年人进行网络游戏、网课、网络购物等时间越来越长、频率越来越高,加之未成年人防骗意识薄弱,受到各类不良信息诱导、遭受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的风险日益加剧。

  • 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开幕

    3月21日,一名观众走过博览会展厅大屏幕。

    当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博览会围绕“数字新机遇 外包新未来”主题,集展览展示、行业对话、商务交流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博览会将持续至3月23日。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 史无前例!特朗普或受刑事指控

    因2016年总统选举前夕涉嫌安排支付艳星丹尼尔斯“封口费”事宜,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成为首名受到正式刑事指控的前任或在职美国总统。

    为力保特朗普,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3月20日要求调查此案检察官,指认其将司法案件政治化。民主党人则反击称共和党人妨碍司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