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7版:
  • 马鞍山筑牢脱贫群众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近日,马鞍山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商讨下一阶段脱贫人口疫情防控监测帮扶和健康服务等重点工作。

    去年以来,马鞍山市高度重视农村脱贫户、监测对象疫情防控和救治服务工作,及时建立“责任包保、走访分类、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推动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救治“全天候”、帮扶“全方位”,织密筑牢农村脱贫群众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 寻亲梦圆,民警登门领“点赞”

    近来,宁国市梅林镇对山村汪村村民组的朱忠贵老人总是乐呵呵的,村里人都说老人遇到了大喜事,要摆酒席庆贺一下。

    2月20日,朱忠贵与家人准备了瓜子和糖果,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准备迎接两位客人的到来。

    “老人家,身体还好吧?”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所长王凡和民警张恒超登门拜访。

  • 濉溪启动“非遗(戏曲)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杨雅婷)日前,濉溪县2023年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濉溪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现场,泗州戏《回娘家》、传统古装戏《小二姐做梦》、新编现代泗州戏《王婆骂鸡》等戏曲节目轮番登场,引来阵阵掌声。

    濉溪县目前拥有各类非遗代表项目108个、非遗传承人55名,省级非遗传承基地2个。

  • “春风”送暖

    2月22日,2023年合肥市庐阳区“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暨退役军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该市三孝口街道举办。现场50余家企业提供软件测试技术工程师、餐饮服务员、公司文员、家政服务员、机动车驾驶员、保安、物业管理员等800余个岗位。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

  • 合肥高新区“百亿助万企”启动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2月22日,合肥高新区·徽商银行“百亿助万企”行动发布会在中安创谷举办,合肥高新区与徽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到2025年末,服务合肥高新区各类客户1万家,信贷投放突破300亿元。

    发布会现场,合肥高新区对人才政策、科技政策、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等助企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推介已出台或近期出台的“创九条”“双自十条”“金九条”“专九条”,宣讲了“高新智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难点。

  • 砀山启动“博士直通车”工程

    本报讯(记者 何雪峰)2月23日,砀山县政府与宿州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首期“博士大讲堂”,标志着砀山县“博士直通车”人才工程正式启动。

    砀山县政府与宿州学院将通过“菜单互点”,在人才交流培养、技术服务、科技攻关、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携手打造县校合作示范品牌,共同推动宿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砀山县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 “共进安徽”迈出新步伐

    (上接1版)

    “今年太阳能光伏组件市场订单充足。我们厂房外部建设和厂房内部生产同时进行,确保按期交付订单。”据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兴刚介绍,捷泰二期项目共计18条生产线,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123天,项目预计今年3月底整体达产,年度可实现产值近230亿元,税收6亿元。

  • 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上接1版)

    要奋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高标准市场方面,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联动实施“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和“零增地”技改。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同时,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一“马”当先,加快制造业提“质”引“智”

    (上接1版)建成市级以上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生产线54个,马钢交材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打造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按照工厂、车间、生产线3个层级为全市450家规上工业企业免费提供智能制造线下诊断服务。新增奥克斯、圣戈班2家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入选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6个,培育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4个,新建5G基站1107个,组织745家企业在羚羊平台完成注册认证。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