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2版:
  • 安徽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运营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安徽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我省首只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新设主题母基金暨首只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正式落地运营。

    组建安徽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是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融资体制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55亿元以上,首批出资已到位并关账运作,目前筛选储备投资项目700多个。基金重点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影视出版演艺、文化传播渠道、创意设计服务、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现代装备制造等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以及与内容相关的数字化新兴业态领域、与文化高度相关的旅游等行业,并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招引优质文化和数字创意企业、项目和领军人才在我省落户发展。

  • 全省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2月27日上午,全省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做到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四个到位”。紧扣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紧扣关键环节,统筹推进起底排查、闭环化解、源头预防;紧扣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解决问题、思想教育、帮扶救助、依法处理。

  • 提升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昂 记者 李浩)近日,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主持召开省检察院涉法涉诉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着力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信访工作不动摇,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攻坚工作。

  • “大美安徽”视觉影像公众征集暨视频彩铃公益上线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2月27日,“大美安徽”视觉影像公众征集暨视频彩铃公益上线启动仪式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

    “大美安徽”视觉影像公众征集活动,旨在丰富“大美安徽”文旅数字影像馆素材,激发八方游客春游江淮、拍照打卡、宣推安徽热情,拉动全省文化旅游消费。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用视频、图片的形式,发现和展示锦绣江淮的自然和人文之美。活动为期3个月,设置征集、投票、评审、颁奖及展示环节,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人气奖。精品佳作将在安徽日报新媒体平台展播,并有机会制作成移动视频彩铃广泛推介。

  • 智能装备畅销海外

    2月22日,马鞍山经开区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装配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能纺机。近年来,马鞍山智能装备受到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欢迎,订单量大幅增加。

    特约摄影 王文生 本报通讯员 吴克刚 摄

  • “安徽全民国防教育网”今日上线

    本报讯(记者 朱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化我省全民国防教育,探索建设全省全民国防教育新平台,2月28日,安徽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官方网站——安徽全民国防教育网(https://gfjy.ahnews.com.cn/)全新上线。

  • 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本报讯(记者 何珂)2月以来,冷空气频繁刷存在感,棉服未曾远离。不过随着新一周的来临,气温将一路攀升。2月27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月底到3月初的这段时间,我省大部地区气温主旋律就是“回暖”,3月7日至8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可达23℃以上。

  • 深化生态补偿 推进绿色发展

    六股尖下,寒意犹存。“最近一直在企业、乡村走访,把乡亲们好的想法收集起来,纳入我的建议。”2月24日晚上8时许,全国人大代表,休宁县鹤城乡新安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发权刚刚结束当天的走访。

    这是李发权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直言“压力很大”。作为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长久以来,李发权始终忙碌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带领村民致富的第一线。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他将继续围绕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

  • 凌家滩遗址入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 张理想)2月27日,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含山凌家滩遗址入围终评,为安徽唯一入围的项目。

    2020年—2022年,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凌家滩遗址开展主动性发掘,新出土200余件器物,包括中国新石器时代最大的石钺、最大的玉璜,以及龙首形玉器等特殊玉器等面世,对于研究中国史前用玉制度及古代礼制具有重大意义。凌家滩遗址作为长江流域5处区域中心聚落之一被纳入到新一轮“中华文明探源研究”课题,同时也纳入“考古中国:长江下游区域文明模式研究”课题。

  • “事不过夜”服务企业加速跑

    近日,记者来到亳州市谯城经开区的楚王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时,工人正忙着生产切片机、炒药机、烘箱等中药材加工机械。企业负责人楚丽芳告诉记者,现有的订单,需要往后排四五十天工期才能完成。

    订单多,资金需求也大了。企业办理的“园区贷”前些天已经到账,刚好派上用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银行就打来电话对接贷款审批的事情,300万元贷款很快就打过来了。”楚丽芳说,企业用“园区贷”购买了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开足马力赶订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