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4版:
  • “当好‘火车头’,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咱这一口‘曹县味儿’普通话,不知道网友能不能听懂?”

    “恁放心,这才显得咱村产品是真正的‘土特产’!”

    镜头前,“60后”王银香和“00后”主播开着玩笑。

    几分钟内,这个鲁西南农村的直播间流量直线拉升。

    有机生活体验馆、生态牧场、休闲农业……仅半天,王银香带记者走了四五站,马不停蹄。

  • 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监测持续展开

    ■ 累计检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30种

    ■ 检出国内首例XBB.1.9、XBB.1.9.1和XBL等变异毒株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顾天成 彭韵佳)自1月8日我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截至2月26日,海关总署联合疾控部门已累计检出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30种,检出国内首例XBB.1.9、XBB.1.9.1和XBL等变异毒株。

  • 中方将予以坚决反制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成欣 冯歆然)针对美国以涉俄因素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行径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将予以坚决反制。

    “美方行径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也没有安理会授权,是典型的非法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毛宁说。

  • 领袖与人民始终心连心

    (上接1版)

    会后,董彩云代表正式向大会议案组提出了书面建议。这件建议交由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理。交通运输部及时向董彩云代表了解情况,按照“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多次与董彩云代表沟通联系,积极推动有关工作。经多方研究论证,2019年5月,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98.3亿元。截至2022年底,路基工程完成99.6%,桥涵工程完成99.5%,隧道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80%,房建工程完成92%,绿化工程完成72%,预计2023年10月可以建成通车。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被老百姓称为乡村振兴路、民族团结路、旅游观光路,保安族乡亲们的高速公路梦即将变为现实。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