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8日 第08版:
  • 安庆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

    本报讯 (记者 陈成)2月6日,安庆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印发了《关于建立经济运行“红黑榜”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从今年开始,安庆市将每季度开展一次“红黑榜”评选活动并将评选结果体现到排位座次、发言顺序、年终考核奖发放、评先评优等方面,鼓励先进、鞭策落后。

  • 肥西探索“节点工作法”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近年来,肥西县采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建立节点工作平台,探索出了一套“节点工作法”落实机制。

    记者近日走进肥西县政府大楼二楼大厅,注意到正前方墙壁上一块偌大的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这里记录了全县工作落实情况。”肥西县一位负责人指着显示屏告诉记者,作为全省首个“千亿县”,该县始终坚持“一改两为”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 阜阳“四心四到”服务稳企安民

    本报讯(记者 安耀武)记者近日从阜阳市人社部门获悉,该市全力推进“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政策送到、说到做到”和让企业、群众“办事省心、经营放心、发展顺心、扎根安心”的“四心四到”服务,形成“帮办、快办、打包办”“人社云”等人社服务品牌和载体,切实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

  • 志愿服务助春耕

  • 合肥庐阳区实施“都市科创”行动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 通讯员 王凯)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正式印发《庐阳区“都市科创”行动实施方案》,为该区推进“全域科创”、构建“一城三园”都市科创空间吹响“冲锋号”。

    近年来,庐阳区依托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能源研究院等原始创新载体,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栽树工程”。2022年,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03家、增长6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5个月居合肥四城区第一。

  • 歙县打造侨资经济新品牌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潘成)2月4日,歙县县委、县政府举办华人华侨元宵联谊会,现场签约西班牙风情精品民宿群、意大利高端皮具生产基地、槐塘欧洲小镇等项目,投资额达12.8亿元。

    歙县是我省侨务工作重点县,现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3000多人,涵盖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郑村镇槐塘村民组是远近闻名的“欧洲村”,出国劳务人员400余人,仅劳务收入一项每年近4000万元。

  • 便民窗口“开”到群众家门口

    “感谢你们关注,帮助群众解难题。几天前,社区干部已上门帮助我母亲交上了医保。”日前,砀山县砀城镇东升社区居民代中清对前来回访的纪委干部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去年12月底说起。代中清的母亲接到东升社区缴纳医保的通知后,赶忙去社区办理。没想到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在二楼,老人家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上不了楼梯,只得无功而返。代中清得知后,就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简单反映了此事。

  • 抢春时 育苗基地“忙”起来

    开沟、松土、拉垅……2月4日,在凤台县岳张集镇徐湖村李湖二队的草莓育苗基地里,种植户高运和十几名工人忙得热火朝天。

    “现在翻好地,月底开始定植新苗,一边抓好草莓上市,一边做好育苗备植,做到开好春、两不误。”高运告诉记者。

    高中毕业后,高运曾外出闯荡多年,2017年,他回到家乡种植草莓。经过6年的摸索与打拼,高运的草莓种植大棚从1个扩展到15个,成为凤台县最大的草莓种植户,他也被评为了凤台县首批新型农民。

  • 发展再创佳绩 稳居第一方阵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中国企业联合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报》,合肥蜀山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榜上有名,成为安徽3家荣获表扬的基层调解组织之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