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8日 第06版:
  • ​“说事会”架起“连心桥”

    “上次山林流转的分红啥时公示?”“村里的路坑坑洼洼,希望能维修一下。”……近日,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新春村民说事会”现场,村民们争先恐后提出诉求和期盼。村级纪检委员陈诚一一记录并解答。说事室里气氛热烈。

    为确保干群沟通无断点,群众诉求零延误,黄甲镇深入践行“一改两为”要求,在8个村全面推广村民说事制度。“说事的核心是督办,关键是落地见效。”黄甲镇纪委书记汤长春介绍,该镇充分利用“村民说事会”平台,坚持贴近群众,推行以“说、商、督、办、评”为主要内容的村民说事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村级纪检委员“前哨”和村民自治作用,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从“有事会商量”到“有事多商量”,有效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促进了干群紧密联系和社会和谐稳定。

  • 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食养有《指南》

    为促进儿童青少年营养状况改善,进一步降低生长迟缓率,帮助儿童青少年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充分发挥生长潜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食养指南(2023年版)》。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指南充分发挥现代营养学和传统食养的中西医各方优势,将食药物质融入合理膳食中,提升膳食指导个性化和可操作性,辅助预防和改善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

  • 民俗·非遗

    兔年新春,欢乐的色彩格外浓郁。在各地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中,热烈喜庆的民俗表演等传统文化活动十分活跃,让广大群众感受着独特厚重的中华文化魅力,回味着浓浓的文化乡愁和烟火气息。

  • 亳州开展“开学季”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6日,亳州市文化主管部门开展“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亳州市此项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文具店、文化经营单位等,主要检查有无销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和教辅教具等,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绘本、卡通漫画,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低级趣味等出版物及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书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情况。

  • 签约家庭医生 守护群众健康

    “刚刚测了血压,你身体很好,就是血压稍微高,要注意饮食,降压药要按时吃。”“谢谢谷医生,大过年的还麻烦你来看我。按你的指导,降压药一直在吃。”

    1月27日,大年初六,定远县永康镇青山卫生院的谷志鹏医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永康镇胡吕村金士凤家,给金阿姨做了常规检查,对一些症状给予了治疗建议,嘱咐她如有不适及时拨打电话。

  • 长三角铁路建设全面复工

    据新华社上海2月7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建设工程已全面复工,22个建设项目中的900余处施工点复工率超过90%,几万名施工人员投入到火热的铁路建设中来。

    2023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5个项目、开工5个项目,全力推进22个在建项目。春节假期刚过,不少建设项目就立即启动。

  • 黄山区林业有害生物 中心测报点获全国先进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通讯员 马洪林)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在湖南长沙召开2023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暨森防站长会议,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先进中心测报点及优秀测报员评选情况。黄山市黄山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评“2022年度全国先进中心测报点”。黄山区作为全国唯一先进测报点代表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发言。

  • 濉溪举办就业援助公益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苏瑞)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群体及用人单位,2月4日,由濉溪县人社局和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公益招聘会在濉溪南大街举行。

    濉溪县举办的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英科医疗、理士电源、中瑞生鲜等110余家县域重点用工单位积极参与,为求职者提供6500余个岗位。

  • 韦振元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安徽省丝绸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振元同志,因病于2023年2月6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2岁。

    韦振元同志,1930年2月生,河北南宫市人,1947年6月于冀南军区入伍,194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第二野战军机要处译电员、皖南军区机要科组长、安徽省军区机要科组长,安徽省委机要处秘书,安徽省商业厅秘书,安徽丝绸厂党委副书记兼副厂长,安徽省东风塑料厂支部书记,合肥染织厂党总支书记兼革委会主任,合肥塑料厂党委书记、厂长,合肥市第二轻工局副局长兼塑料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徽省纺织厅党组成员、安徽省丝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1990年12月离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