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12版:
  • 织好就业帮扶“一张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今年以来,为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落地开花,临泉县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的作用,多部门联动,织好就业帮扶“一张网”。

    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李永真是临泉县宋集镇邢庄村人,丈夫患尿毒症失去劳动能力,47岁的她成为家里顶梁柱。今年4月,村干部上门摸排未就业人员底数,问她是否愿意到附近工厂上班,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随后她被安排到巨峰服饰工厂上班。一没文化二没技术的她干起了剪线头的活儿,一个月有1500元收入。

  • 下水道及时疏通了

    六安市民李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裕安区齐云西路有一侧人行道下水道堵塞,下雨天和用水高峰期污水横流,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

    近日,裕安区政府接单后,立即交给区城管局督办。经过实地了解和现场勘察后,区城管局西市大队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对雨污管道进行分离修复,重新布管,下水道堵塞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 “退草还耕”种水稻

    “你看,这20多亩水稻正处于孕穗扬花期,已丰收在望!但在3个多月前,这块稻田却是一片草坪。”9月3日,全椒县襄河镇教场村巡田员刘敏站在田边对记者说。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刘敏在日常巡察时发现一农户正在给这块田灌水。“想到当时正是插秧季节,以为灌水是为了耕田栽秧,就没询问这块田的用途。”刘敏介绍,她负责何小村、下郢两个村民组80余户近400亩农田的巡田工作,每周至少巡田2次,每次巡田记录通过“巡田日志”上传至系统平台。没想到几天后她再去巡田时发现,原本应该种粮的这20亩农田全部种上了草皮。

  • 读者来信请寄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安徽日报群工部 邮政编码:230071

    QQ群:179069721

    电子邮箱:ahrbqgb@163.com

  • 加快网络化协同 推进数字化转型

    今年8月,我省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提出促进企业间数据互通和业务互联,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与合作伙伴共享各类资源,实现网络化协同设计、协同生产和协同服务。方案中,维天运通(路歌)被列为网络化协同的可借鉴典型案例。维天运通公司通过打造数字货运平台,汇集全产业链大数据,形成“互联网+无车承运”等多种新兴业态的行业生态圈,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超7万户,全年交易额突破300亿元。

  • 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亳州市举行“为农惠农 乡村振兴”粮食种植基地签约仪式。来自亳州三县一区的多家种植大户与亳州本地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达成12万亩小麦种植协议。

    亳州市是皖北小麦生产大市,连续19年实现丰产丰收,小麦也是酿酒原粮之一。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粮食种植基地的合作,是亳州通过二产带动一产的重要实践,此次签约的举办,一方面可以通过酒企粮食基地化种植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可以借助企业资源邀请专家,指导农户种植,促进农业发展。

  • 推广“监督一点通” 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行工作,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落到实处。

    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该街道组织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操作流程、信息发布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学促干的形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 “码上监督”让诉求“一键通达”

    “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社区财务收支公示不够规范的问题,3个工作日内就整改到位了。我会继续关注平台,用微薄力量促进小微权力的‘阳光运行’。”家住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银河社区的孙强是一名企业财务工作人员,在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对公开事项中集体“三资”管理公示内容存在的问题在线进行投诉,得到了处理。孙强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 强化监督责任 全力抗旱保粮

    今年入夏以来,来安县雷官镇持续高温少雨,村庄农田灌溉缺水,该镇纪委紧紧围绕抗旱工作部署,立足监督执纪,全力抗旱保粮,全力做好兜底民生保障工作。

    广泛动员赴一线。该镇纪委督促动员各方力量投入到抗旱保粮的工作中,并主动协调农业农村、水利部门科学调配水源,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压实责任保民生。“收好农民的粮袋子,保障农民灌溉用水,丰收成色才会更足,乡村振兴才能更有力。”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对于群众诉求当场解决、耐心解答,告知办理期限。目前共处理群众用水诉求问题6件,完成督办满意度100%。

  • 特色产业促增收 乡村振兴添活力

    经历了炎炎夏日,迎来了风清气爽的秋季。8月26日,肥西县严店镇第四届乡村旅游采摘节正式开幕。游客们不仅能采摘到果粒饱满、甜蜜多汁的新鲜葡萄,还能品尝到农家美味,购买农特产品,体验丰收的乐趣。

    在该镇百果采摘园活动现场,近百米的绿荫长廊,两侧林立的葡萄架从入口通向园区深处,百余亩大棚整齐排列于长廊两侧……此次采摘节,肥西县12家农产品企业争相亮相,现场有瓜篓子、有机大米、稻田虾、桑葚酒等多种农特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购买。

  • 快速抢修除故障 优质服务暖人心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对泗县供电公司员工下发表扬工单,表扬郭维前、徐建、苌凤建三人在该县大庄镇东风敬老院报修过程中的及时高效和服务态度。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收到的第4份国网表扬工单。

    东风敬老院共有孤寡老人19人,平均年龄73岁以上,多数患有老年慢性疾病。在今年高温天气下,保障空调等电器的正常使用是敬老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接到报修电话当日气温达38℃,泗县供电公司知悉情况后立即安排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检查,故障为一处下火线因高温大负荷导致损毁,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工作,杆上、杆下密切配合,很快恢复了供电。

  • 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家庭

    “贪廉一念间,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家属支持配偶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终身答卷……”日前,全椒县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家属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拉开了该县党员干部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的序幕。

    “一人不廉,全家难圆”。在家庭助廉活动座谈会现场,干部家属刘媛媛宣读承诺书:“作为家属,一方面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当好廉洁‘监督员’,做好助廉‘守门员’。”该县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县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以“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风活动,督促指导各单位创新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守住亲情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