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01版:
  • 我省生产总值10年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生产总值接连跨越,产业规模不断增强,“安徽制造”畅销海内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人民生活品质节节攀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10年间,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大台阶,10年增量超过从新中国成立到2011年62年增量的总和,实现了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发展,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传统农业大省向新兴产业聚集地的跨越发展,内陆腹地向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跨越发展。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 陈竺率队来皖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9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队来皖,就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参加有关活动。

    在皖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检查指导,实地考察了合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花王(合肥)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了解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并在合肥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征求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和商协会的意见建议。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奋力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6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办好自己的事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 安徽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 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6日下午,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省长王清宪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党政军领导王贵胜、魏晓明、杨光荣、孙丽芳、刘锋、冯奕、张战、姚允辉参加会见或出席表彰大会。

  • 昔日“小渔岛” 今朝“桥头堡”

    本报讯(记者 罗宝 王弘毅)走进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汊河片区,3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派火热的建设发展景象。如今,与南京江北新区隔河相望的汊河镇,从曾经的“小渔岛”,成为长三角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宁滁同城化的“桥头堡”。

    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顶山—汊河等省际毗邻区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来安县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按照4∶6出资比例联合成立南京扬子宁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负责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投融资和开发建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