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02版:
  • 首部《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在肥发布

    本报讯(记者 丰静)9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分论坛——“长三角网络安全协同发展”论坛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办。由教育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单位参与编写的《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在现场发布。

    《白皮书》基于420场不同领域的专业网络安全赛事中超过85000条实战数据以及889份调研问卷形成的大数据,进行科学统计分析。数据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个重点行业。

  • 场景创新 助项目“落地开花”

    “中科星图能够快速落地并取得良好的发展,离不开合肥市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科学精准的场景对接服务。”9月2日,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源浩告诉记者。

    空天大数据产品、空天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视景仿真可视化引擎……走进位于合肥中安创谷的中科星图公司展厅内,该公司的“高精尖”产品令人大开眼界。

  • 全力以赴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路石) 9月6日,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马鞍山市召开。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按照“五化”发展路径,加强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上半年,全省夏粮总产344.5亿斤、同比增产4.5亿斤,增量居全国第1位,总产量居全国第3位。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7783.2亿元,同比增长9.7%,增幅较去年提升0.5个百分点。

  • 省直单位选派125名专职党建指导员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9月5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已完成从省直单位选派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确定的125名同志中担任厅级职务和二级巡视员40名。经过集中培训后,他们即将上岗。这项工作在我省尚属首次。

    创新开展此项工作,着眼点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工作有关部署,落实省委 “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发挥省直单位职能优势和党员干部熟悉政策优势,充实壮大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 “安徽慈善奖”发布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9月5日第7个“中华慈善日”,由省民政厅主办的“安徽慈善奖”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爱心妈妈”王芳等150个先进个人和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等5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本届“安徽慈善奖”发布仪式采取宣传片展示、颁奖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和慈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表彰对象中有向上向善、甘于奉献的慈善楷模,有聚焦民生、专业高效的慈善项目,有勇担责任、回馈社会的捐赠企业,有乐善好施、慷慨解囊的捐赠个人。他们的事迹感人,对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 我省一教师当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9月6日,教育部举行“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的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发布会上发布了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省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教师杨明生名列其中。

    杨明生,男,汉族,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教师。他从教38年来,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无私奉献,虽身患多种疾病,仍坚守在教学一线,践行着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他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和育人导向,提出“以文化人、以文育德”的校园文化建设方案,探索多种育人实践,强化德育实践效果。他坚持教育科研、改革兴校,大力推进以备课改革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 路口遮阳棚 便民暖人心

    9月4日,淮南市民在该市山南新区淮河大道交通路口新安装的遮阳(雨)棚下等待过马路。淮南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结合本地实际,在城市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为等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遮阳挡雨。目前,该市首批规划的7个路口25处遮阳(雨)棚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 全省首笔碳汇跨境交易落地池州

    本报讯(通讯员 赵冬至 记者 徐建 阮孟玥)近日,安徽省首笔国际绿色碳汇跨境交易项目成功落地池州市贵池区,实现了全省首笔绿色碳汇交易跨国变现。

    当天,池州市三二五发电有限公司以政府采购招标形式,委托第三方公司与英国RAL达成项目签发和销售协议,由境外企业购买三二五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自并网起计入期内的CER(核证减排量),预计首笔交易可以给该企业带来50万美元的绿色收入。

  • 阜阳三家企业存安全隐患

    “有的企业仓库存放大量板材原料,消防器材不足,没有消防池等;有的企业安全管理混乱,制度规章不落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近日,有群众举报阜阳市3家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

    群众举报的问题是否属实?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8月22日,记者来到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龙王村,走进永亮板材加工有限公司厂区,看到工厂内没有工人作业,也听不见机器的轰鸣声。

  •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上接1版)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涉及各方面利益重大调整,必须审慎稳妥推进。试点县(市、区)数量要稳妥可控。要坚持同地同权同责,在符合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前提下,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中交易,适用相同规则,接受市场监管。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合理布局各用途土地。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要求。

  • 我省生产总值10年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

    (上接1版)

    城市乡村形成一盘棋,基础设施构建一张网。如今,全省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即将达到“县城通”,5G网络基本实现省辖市主城区连续覆盖,连通全国大中城市的高铁出行圈已经形成。

    全面深化改革释放红利,发展活力持续迸发。10年来,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改革,推深做实科技体制改革,全省市场主体从190多万户增加到700多万户、总数居全国第9,企业家普遍反映安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从56%提高到60.8%,民营企业户数增长5.2倍、达188.4万户。

  • 昔日“小渔岛” 今朝“桥头堡”

    (上接1版)立足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与中车集团合作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发挥龙头效应,形成产业集群。同时,对标江北新区生命健康、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建设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工作站,打造南京生物医药谷汊河合作区,聚焦现代商贸物流、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产业协同互补、错位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