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11版:
  • 雪域高原绽芳华


    “冶老师,我是旦增赛珍。您最近过得好吗?很开心能有您这样的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更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真的很想念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

    9月1日,新学期开学了。连日来,结束援藏支教工作不久的天长市同心初级中学音乐教师冶伟芳收到了不少藏族学生的问候。她一一回复,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 退役后,她成了“公益战士”

    前不久,退役军人张红冒着高温驱车来到巢湖市钓鱼乡后华第一希望小学,看看学校还缺少什么,为秋季开学做准备。“这是我父亲捐款建立的一所希望小学,我要把这份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她说。

    2003年,张红的父亲在老家巢湖市钓鱼乡捐款120万元,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

  • “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9月5日上午,艳阳高照,当涂县石桥镇双桥村残疾人谷长田的养殖场被雾气笼罩着,老远就能听到“咕咕,咕咕咕”的鸽子叫声。

    今年52岁的谷长田介绍说,他的养殖场里有4000对鸽子、30头猪、200多只鸡。为了清洁和空气流通,他给养殖大棚四周喷水,还有几十台电风扇在不停地扇风。

  • “被孩子们牵挂是一种幸福”

    “被孩子们牵挂是一种幸福。暑假期间,我回到了淮北。学生佐和热古丽等人纷纷给我发微信,问我何时返校。这让我感动不已。”9月3日,43岁的田超群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幸福感满满。

    田超群是淮北市第五中学的语文老师。2021年10月,她前往新疆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任教,开始了为期3年的援疆之旅。

  • 照顾瘫痪丈夫十三载

    9月4日上午,刚刚从农田里忙活回来的涡阳县涡南镇杨桥村村民盛玲,放下手中的农具就来到瘫痪丈夫杨变动的床前,为他擦脸、喂水、更换尿不湿。

    今年54岁的盛玲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9年,她的丈夫杨变动突发脑溢血,造成永久瘫痪、口齿不清。当时,孩子还小,婆婆年龄大了需要照顾,盛玲一人撑起了这个家。

  • 用真情筑起西藏学生在铜陵的“家”


    “他们从西藏来到铜陵求学,我们教师有责任、有义务要守护好这群‘格桑花’,为孩子们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铜陵市第五中学教师江嘉琪说。

    9月1日,江嘉琪早早来到学校,打扫卫生、准备教案,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铜陵五中肩负着教育援藏的使命和责任,自2002年起已累计接纳了近800名藏族学生在这里学习。今年30岁的江嘉琪是首届西藏山南代培班的班主任。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更好地适应在铜陵的生活,她几乎天天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即使节假日也坚守在学校。她说:“我们是一个集体,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守护着这些‘格桑花’。”

  • 投稿邮箱:wxyrsbw@126.com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