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07版:
  • 精准服务 助企节能降本增效

    近日,在黄山恒源石英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祁门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宣传,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用电需求,为企业提出合理降耗用能方案。

    该公司是一家加工和销售石英矿、陶瓷矿、非金属矿等新材料的企业,多年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值逐年翻番,从当初一个年产值只有几百万元的小厂发展到如今2000多万元的产值规模。面对高能耗生产,该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光伏发电与厂区建筑的一体化运用,在闲置的厂房顶装上了光伏发电板。

  • 数字赋能,企业“智造”添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铜陵市的六国化工公司,只见厂区干净整洁,绿意盎然。“近年来,我们以‘二次创业’的决心,坚定地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搭建了ERP系统、引入了‘工业大脑’、建设了产销协同系统,不但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和企业效益,也提升了企业绿色发展水平。”六国化工公司总经理马健介绍,通过数字化转型,激活“沉睡”的数据,企业得出了发展的“最优解”。

  • 前7个月锂电池 出口同比增长逾2倍

    本报讯(记者 何珂)9月5日,在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仓库内,滁州海关关员对238箱货值30.5万元的锂离子电池现场查验合格后放行。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共出口锂电池1897.6万个,同比增长229.2%。

    据了解,随着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国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多家锂电池生产企业落户安徽。安徽统凌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锂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北美、南美,但是在不断开拓新市场及研发新产品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着对出口流程不了解和国外标准不熟悉等困难。“受疫情影响,船期难定是我们外贸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物流及通关效率是企业关注的焦点,好在合肥海关建议我们采用提前申报、集中检验等方式,确保了产品的顺利出口。”该公司负责人杨力平说。

  • 休闲采摘助农增收

  • 骆岗中央公园大连路通车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9月1日,骆岗中央公园项目迎来最新进展,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合肥大连路工程庐州大道至包河大道段正式通车。

    合肥大连路项目作为骆岗中央公园配套市政道路中北侧一条东西向主干道,全长2.3千米,设计时速为60千米,双向六车道。其中隧道全长730米,综合管廊全长2248米,是骆岗中央公园内唯一一条随路建设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

  • 我省举办会计专业 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省财政厅在合肥举办“会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财务管理能力培养与提升高级研修班”,该研修班项目是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中的省级高级研修项目。来自省属和合肥市大中型企业的55名会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了研修。

  • 交旅融合 古城焕新颜

    北邻淮河、南依江淮分水岭山脉,古城凤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坐拥地利之便,近年来通过交旅融合发展,这座古城焕发新生机。

    “凤阳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何把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抢占发展先机,迫切需要正确的思路和方法。”凤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涛介绍,为了放大文旅业综合效应,凤阳县依托自身优势,科学高标规划交旅融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 电 话

    本报地址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

    邮政编码:230071

    总值班 18955179501(日夜)编辑部传真 65179872(日夜) 集团办公室 65179014 编委办公室 65179030 总编办公室 65179021 新媒体中心 65179029(邮箱:ahrb2012@sina.cn) 审读考评办公室 6517914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