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6日 第05版:
  • 把企业“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感谢信访办工作人员的努力,帮助我们企业化解难题。”近日,亳州市禾鸣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似亲人 为民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鲜红锦旗,送到蒙城县双涧镇信访办公室表达谢意。

    去年10月,禾鸣新能源公司计划在双涧镇工业功能园区建设1万多平方米的厂房。项目经过规划批准后,因为一处蘑菇棚未拆迁,蘑菇大棚所有人葛某某也不愿配合,企业迟迟不能进场动工。

  • “十里桃花”添彩振兴路

    从临泉县滑集镇东马桥往南放眼望去,十里桃花、梨花竞相开放,桃花粉艳、梨花似雪,满眼春色引得游人络绎不绝。

    3月28日一大早,滑集镇戴寨村村民高元红来到自己的果园,准备给梨树、桃树喷药浇水。

    “现在正是梨树、桃树春灌、春管关键时期,这时候给果树喷药主要是防治蚜虫,提高坐果率。”高元红告诉记者。在果园的电表箱下,两位供电所的服务人员正在帮他接通喷药抽水用电,抽水电机在嗡嗡声中转动着,水汩汩流向一棵棵开满鲜花的果树。

  • “爱鸟周”来了 护鸟在行动

    4月4日,在望江县雷池镇套口村,育婴洲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进行护鸟巡查。当日,望江县组织林业、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乡村、学校、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和科普宣传活动。近年来,该县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目前发现湿地鸟类11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极危、濒危、易危、近危等受胁物种有15种。2021、2022连续两年位居湿地保护全省绩效评价前列。2022年11月,武昌湖湿地候鸟迁飞通道保护被全国鸟类环志中心通报表扬。

  • 推动农业“芯片”升级迭代

    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传来最新消息称,通过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启动种业创新攻关,遴选构建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健全国家级良种繁育体系,实施市场净化专项行动,种业振兴行动取得一系列新突破。

    好种出好苗。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端稳中国饭碗,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种子是根本。我国粮食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万亿斤粮食归根到底是科技人员和农民掌心的一粒粒种子。目前,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海洋渔业资源库建成运行,畜禽种质资源库开工建设,发展从作物到畜禽、从植物到动物的种子科技,任重道远,前途无量。

  • 成果落地助长新兴产业“森林”

    实验室外,春风浩荡;实验室里,热火朝天。

    “参数再调整一下”“可以启动新一轮测试了”……位于合肥市西郊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内,研发人员正在就针对听力障碍人群打造的新品助听设备研发热烈地讨论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我们要更多地站在民生刚需、产业应用生态、国家产业安全的角度,进行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第一时间在公司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老龄守护、基层医疗、智慧教育等已成为企业未来发展布局的着力点。

  • 植保“飞手”赛技能

    3月28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植保无人机“飞手”大赛,在来安县施官镇张储村赵庄村民组举办。这场比赛是由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人社局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7组34名“飞手”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块特殊的麦地赛场,彩旗、彩线、标杆等标志物按照比赛要求分布在麦地四周及中央。参赛“飞手”们早早来到赛场,或熟悉场地,或热身试飞……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