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6日 第04版:
  • 货币多极化趋势日益明晰

    近日,中国海油与道达尔能源完成首单液化天然气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巴西中央银行宣布,人民币超越欧元成为该国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前者标志着在油气贸易领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迈出实质性一步,后者意味着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获得更多青睐。当前国际货币体系下,人民币影响力与日俱增,货币多极化趋势日益明晰。

  • 特朗普被诉34项伪造商业记录重罪 美国党争和社会撕裂进一步加剧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日在纽约州纽约市出庭应诉,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诉的前总统。

    美国专家和媒体认为,备受关注的特朗普刑事案标志美国党派争斗、美国社会撕裂进一步加剧,为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增添了不确定性。

    出庭应诉

    特朗普4日下午抵达曼哈顿刑事法院,在登记相关信息后,特朗普被带往法庭,没有戴手铐。出庭结束后,特朗普乘飞机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随后他在那里发表讲话表示“从未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美国”。

  • 《竞选州长》一直有续篇 《纸牌屋》一直有续集

    党争加剧被认为是美国社会分裂、制度异化和政治文化堕落的集中体现。在当前的美国社会中,人们在观念、利益、种族和文化上越来越分裂。这些因素相互作用助推了政治极化,外加民粹主义思潮催化,两党在诸多议题上趋于越来越不可妥协,因而催生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乱象

  • “从未想过这事发生在美国”

    特朗普4月4日在纽约出庭应诉后返回他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海湖庄园,对着数百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持续一贯说辞,即民主党对他搞“政治迫害”,企图阻止他再次当选总统。

    讲话现场布置着许多美国国旗。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超过500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受邀参加这场活动。美联社评述,这场讲话看上去犹如总统竞选活动。

  • 芬兰总理辞任党主席

    新华社微特稿(张旌)芬兰总理桑娜·马林4月5日说,鉴于她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失利,她决定辞去党主席职务,只做一名普通议员。马林内阁定于6日正式辞职。

    马林2019年出任芬兰总理,时年34岁,是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首脑。在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社民党所获议席数仅排名第三,不敌芬兰民族联合党和芬兰人党,她因此无缘连任总理。

  • 以警方与巴民众在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5日电(记者 张天朗 吕迎旭)以色列警方5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当天凌晨与巴勒斯坦民众在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声明说,有巴勒斯坦民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礼拜,之后拒绝离开。以色列警方驱赶相关人员引发冲突,逾350人被警方逮捕或驱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