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3版:
  • 出境团队游重启 出境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 “机票+酒店”出境游热度在攀升。携程平台上,相较春节假期,假期结束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产品预订量增长了3倍

    ■ 从全年来看,出境游市场将表现出持续回暖、加速复苏的走势。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调查显示,受访者出游更重视的因素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产品的性价比”“旅游过程中卫生状况”“旅游产品的丰富度”等

  • “两个确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治理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如果没有全党全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什么事也办不成。”

  • 口岸全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

    新华社深圳/香港2月6日电 6日零时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当天,深圳皇岗、罗湖、莲塘等口岸陆续全面“开闸”,内地与香港间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行。

    “这将为受疫情影响的港澳经济加快复苏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说。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上接1版)

    《纲要》强调要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提高农产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药品和疫苗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提速,提高药品检验检测和生物制品(疫苗)批签发能力,优化中药审评机制,加速推进化学原料药、中药技术研发和质量标准升级,提升仿制药与原研药、专利药的质量和疗效一致性。优化消费品供给品类,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升级消费品质量标准,提高研发设计与生产质量,推动消费品质量从生产端符合型向消费端适配型转变,促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工业品质量迈向中高端,发挥工业设计对质量提升的牵引作用,大力发展优质制造,强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全过程质量控制。

  • 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创优营商环境

    (上接1版)

    省司法厅还发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根据十大新兴产业特点和需求,从全省遴选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等240名法律服务人员,由省律师协会牵头,为十大新兴产业分别组建10个专项法律服务团。

    据统计,在省司法厅去年组织开展的“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中,累计组织5000多名律师,实地走访企业1万余家,开展各类培训4000余场次,梳理法律风险点1万余个,提出法律意见建议1.5万余条,撰写法治体检报告4200余份,协助企业依法依规申请政策支持900余件,为创优营商环境提供了高质量法律服务。

  • 办事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上接1版)

    专窗值班税务人员和相关部门快速沟通后,第一时间将赵红梅的信息关联到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很快拿出了解决方案。第二天上午,赵红梅顺利完成1996年以来养老保险金的补缴。

    “原来所在的公司早已破产,我都不知道去找哪个部门,感觉这事特别难办。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我的缴费问题给解决了!”赵红梅说。

  • 三条“县城通”高速项目全面复工

    (上接1版)

    作为攻坚行动的主力军,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建设,2022年,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和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如期建成通车,实现了舒城、黟县城区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县城通”高速攻坚行动首战告捷。“十四五”开局这两年,该集团已经累计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652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659公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