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7版:
  • 猪肉储备收储将启动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1月30日至2月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6比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

  • 滁州创新金融服务惠企利民

    本报讯(记者 罗宝)日前,滁州市定远县定城镇十八岗村一家经营生猪养殖销售的农业企业,饲料采购、生猪运输因受疫情影响面临困难。该企业通过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建行滁州市分行主动联系并实地走访企业,很快开发了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 池州“一带一路”外贸快速增长

    本报讯(记者 徐建 阮孟玥)据海关统计,2022年全年,池州市进出口总值115.1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3.7%,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池州市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外贸持续发力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去年,该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3.1亿元,增长27.8%;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7.2亿元,增长7.8%。

  • 开启新学期

  • “春风”送岗 家乡好就业

    2月2日上午9时,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招聘会如火如荼。现场不少求职者在企业展位前或递简历、登记填写,或向企业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

    “近两年,广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智能化成套设备、新材料‘四大板块’产业发展迅猛,提供了大量岗位需求,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纷纷选择返乡就业,享受到当地人社部门的职业介绍、技术指导、返乡就业奖励等服务。”广德市人社局用工服务科主任潘成祥告诉记者,过去企业留不住人,现在岗位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在家门口就业。

  • 阜阳构建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本报讯(记者 安耀武)2月3日,位于阜阳经开区的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晶体车间内,一根根闪亮的晶棒走下生产线,“变身”薄如蝉翼的单晶硅片。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该公司接连实现开建、投产、入规,年产值突破亿元。

    阜兴新能源科技正是阜阳光伏产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经过近几年大力培育,阜阳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逐渐清晰。阜阳市大力推进以光伏产业为主的太阳能产业发展,成立产业链推进专班,出台配套政策,全力抢占光伏产业发展制高点。

  • 黄山市屯溪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潘成)2月4日下午,黄山市屯溪区12个重大项目在九龙低碳经济园区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制造业、文旅产业、乡村振兴、民生类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1亿元。

    开工仪式后,屯溪区举行2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战略合作类项目2个、基金类项目6个、招商平台类项目2个、实体类项目17个,涉及生物科技、电子及新材料、汽车与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签约总投资额101.13亿元。签约项目中,来自长三角区域占比37%,京津冀占比18.5%,粤港澳大湾区占比7.4%。

  • “股民”分红 增收乐开怀

    2月2日,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南园村,阳光灿烂,村民张永全驾驶着一辆打药机,在村头麦田里来回穿梭。“眼下正是麦田除草的最佳时期,我从前天开始就到合作社‘上班’打药了。”张永全告诉记者。

    张永全所说的合作社是村里的新家园“三农”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南园村党总支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成立了新家园合作社,主要从事农资销售、农机服务、烘干存储、作物销售等业务。

  • 桐城交管证照办理立等可取

    本报讯(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袁丙乔)“参加宣誓后不到1个小时,我就拿到了驾照,交警的办事效率真高。”近日,在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市民李先生手持崭新的驾照兴奋地对记者说。

    去年11月,桐城交警推出五大举措,压缩初次申领和补换领驾驶证、办理登记证书和补换领行驶证以及邮寄驾驶证行驶证等时间,将以前当日、一日、二日内核发证照时间缩短为系统审核通过后1个小时甚至半小时内,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截至目前,桐城交警已办理初次申领、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6000余笔,做到了证照立等可取。

  • 大范围雨雪天气正在“派送”

    本报讯(记者 何珂)大范围雨雪天气正在“派送”中。2月6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全省多阴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有雨夹雪和大雨到暴雨。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月6日至12日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8日至9日淮北地区和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沿江江南有中雨,8日雨势较大,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11日至12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专家提醒,雨雪天容易导致路面湿滑,行驶时要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