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5日 第10版:
  • 全程代办 贴心为企服务

    “代办员帮我们联系了民生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0万元,预计月底就能到账了!”近日,位于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云求压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公司打算扩大生产,无奈资金跟不上,代办服务帮了我们大忙。”

    杨云求口中的“代办服务”,是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创新开展的“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安徽省糕乐会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成山。“公司去年刚成立,没想到厂房就因涉及不良资产处理被法院冻结了,处理厂房问题花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精力,前期后后拖了一个季度还没搞定。多亏了代办员积极协调,几天时间就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刘成山说,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了专家给予指导,让我们以最快的时间投产。

  • 金融创新 为科创企业“撑腰”

    科创企业具有“专业性、轻资产、高成长、高不确定性”的特征,可能带来高收益的同时,也面临着高风险,往往使得银行望而却步。为助推金融要素与科创企业精准对接,7月19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省科技厅、省经信厅联合举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银企对接会。银行和企业现场签订融资意向25个,意向贷款金额达134.53亿元。

  • 小麦量价齐升 收益增长明显

    今年小麦产量和收益怎么样?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成本局对我省14个小麦主产县(市、区)126户调查户作了定点记账调查。调查显示,小麦单产545.03公斤,比去年增加74.41公斤,增幅15.81%。从售价看,小麦每50公斤平均出售价格149.48元,比去年增加26.59元,增幅21.64%。小麦单产、价格和收益增幅明显,均创十年新高,农民收益增长明显。

  • 畅通渠道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本报讯(记者 何珂)眼下金融消费已融入人们生活各个方面,新产品新方式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也愈发重要。7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我省打造12363投诉咨询电话,紧盯金融消费者普遍反映的问题,提升金融消费者满意度。今年上半年,人民银行系统共接收金融消费者投诉3289笔,从投诉业务类别看,主要集中在银行卡、支付结算、贷款、人民币储蓄等业务领域。

  • 智能服务助企节电降本

    本报讯(通讯员 许雅雯 记者 汪国梁)“有了这个应用,我可以通过电价波动趋势预测电费,省钱又方便。”近日,代理购电用户池州市汇金矿业有限公司账务负责人使用“价徽查”服务产品后评价道。

    代理购电是指原执行大工业或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价格且暂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用户,由供电公司以代理方式从电力市场进行购电。建立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机制,对有序平稳实现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促进电力市场加快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为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需求,国网安徽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依托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价徽查”服务产品,于7月11日正式上线,为代理购电用户提供电价损益对比、能效智能推荐、电价政策查询等服务,便于用户自行分析电费缴纳情况,采用最优用能策略,最大限度节能降本。

  • “两只手”发力,解融资难题

    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创新发展和助推支持,活跃的金融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和良好的金融环境是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然而成长周期长、自身资产较轻、前期盈利能力弱的科创企业,在传统信贷模式之下,融资并不轻松,需要“两只手”发力,在不断完善以债务融资为主的社会融资模式基础上,探索并建立以股权融资为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 我省举办RCEP专题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何珂)为加大对我省中小外贸企业发展的支持,有效增加外贸市场主体的力量,近日,全省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专题培训班开班,50多家企业参加了线下培训,10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培训。

    据悉,全省RCEP专题培训班是2022年省级外贸专题培训的首场培训。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指导企业用好协定优惠政策,提升企业对协定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增强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本领,积极开拓RCEP区域市场,更深层次参与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培训内容上,有外贸总体形势分析、RCEP总体介绍及规则政策应用宏观解读、RCEP协定货物贸易规则及市场准入相关政策解读等14个专题讲座。截至目前,RCEP生效成员国数量已达到13个。今年上半年,合肥海关累计签发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3086份,涉及货值13.77亿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6884.6万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