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5日 第03版:
  • 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

    真理的力量穿越时空,思想的光芒照亮前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这一思想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植根广袤中国大地和中华民族历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 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座谈会召开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7月24日,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王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设计师,洞察国际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世界潮流,提出一系列原创性外交战略策略和重大理念倡议,创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解决全球重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推动人类发展与进步凝聚了共识与合力。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环境,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外交战线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学习研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外交实践,着力增强工作实效;加强阐释宣介,充分彰显世界意义。

  • 『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红色、绿色、蓝色……飞针走线五彩缤纷;绣、插、点、挑……制作手法千变万化;龙凤纹、鱼鸟纹、蝴蝶纹……刺绣图文寓意丰富——这便是苗绣,来自苗族源远流长的手工技艺。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民族文化艺术,苗绣如今已飞出大山,精彩传扬。

  • 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24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获悉,C919大飞机六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适航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试飞是一款新研客机型号取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表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条款要求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试飞验证飞机的设计思想和技术路线,表明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满足适航规章要求。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是C919大飞机项目研制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胜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