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5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巴伊拉姆·贝加伊,祝贺他就任阿尔巴尼亚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阿尔巴尼亚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平台,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政策沟通,推进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贝加伊总统一道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交往,巩固互利合作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3统计督察组 进驻安徽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3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安徽省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并于7月24日在合肥与省委、省政府召开对接沟通会。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通报统计督察“回头看”事宜,提出工作要求。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对接沟通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介绍有关情况。

  • 民间投资“活水”涌动

    民间投资,是拉动经济稳增长、促进就业的重要力量。扩大民间投资,让投资“活水”涌动,才能将经济发展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创新“双招双引”的打法战法,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今年1月至6月,全省民间投资增长5.8%,民间投资占比达59.6%。

  • “金融竞赛”助企高质量发展

    “眼看原材料供应不上了,没想到企业的‘好信用’换来了400万元贷款。”7月20日,安徽瑞虎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从武对记者说,贷款到位后,年产25万吨新型肥料的新设备已投入生产。

    瑞虎肥业有限公司是利辛县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先后投入6000万元更新设备等,占用了大量资金。近期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物资流通不畅、货款回笼周期拉长,企业一度面临缺乏资金购买原材料的窘境。

  • “云招商”加速“双招双引”项目落地

    “‘云招商’使项目快速落地,园区的全流程代办代建服务,让企业从‘云签约’到试生产仅用128天。”7月22日,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的劳士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力向记者介绍。

    作为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转变招商思维、创新招商模式,推行“云招商”方式进行项目洽谈,实现招商引资不停顿、项目跟踪推进不断线。

  • “火眼金睛”勇担当

    面庞黝黑、眼神专注,7月20日,记者见到宣庆忠时,他正在工位上查找案件信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仔细辨别着电脑上的视频画面……

    宣庆忠是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办公室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凭借着一双“火眼金睛”,近年来,他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43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4人,摧毁犯罪团伙14个;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老人、孩子87人次,找回丢失物品70余件。

  • 办好托育园 缓解带娃难

    7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的世纪城托育园。下午3点不到,孩子们已经从午睡中醒来。在一楼的混龄托育班,一位老师正在给女孩子们编辫子,另一位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玩积木。

    “暑假期间有30多个孩子在我们这里托育,年龄从1岁到3岁不等。”托育园园长鲍炳年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