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第13版: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如何让农村特色产业加速实现现代化、适应更广阔的市场需求,是问题的关键。我国的农村特色产业目前虽然能够最大限度保留传统特色产业的“特色”,使之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拳头产业产品,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但是落后的生产方式也严重制约了生产效率,导致特色产业发展缓慢。为此,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利用和发展方式的互惠均衡,就显得尤其重要。

  • 警惕儿童智能手表成人化

    进入暑假,各大品牌的儿童智能手表进入销售高峰。儿童智能手表可社交可拍照可上网,在学生群体中十分流行。与此同时,不少不良内容、伪装成益智类内容的游戏App、搜题类软件等,也借儿童智能手表“潜入”了孩子们的生活。此外,儿童智能手表还存在App支付不需要输入密码验证、信息泄露等问题。

  • 让“开门见文化”成为城市风景

    参加读书会、听科学讲座、参与文化活动……近年来,北京市不少社区书店一改简陋模样,变身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把书店开进社区,让阅读嵌入生活,是“书香北京”建设的重要目标。据统计,目前全市拥有2000余家实体书店,位列全国第一,其中不少置身于大小社区或社区周边的商场中。经过多年发展,社区书店的路子也是越走越宽,有的致力于传播“慢教育”,通过举办夏令营等活动引导孩子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的主动和社区对接,沟通了解诉求为居民提供定制化服务;有的设置专门图书馆区域,让书店与图书馆“破壁”共存……社区书店虽小,可“书香”不怕巷子深,种种更新升级不但让实体书店破局,也对接着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文化惠民”落到了实处。

  • 买家秀也“盗图”?电商评论区需“去假存真”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帖爆料称,自己个人图片被盗用,成为多个商家商品评论区中买家展示的图片,并被称作“女儿”。但该网友从未在这些商家购买过相关产品。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该网友表示,确有其事,图片是他自己的粉丝在网上买包偶然间在评论区发现的。

  • 伏天测核酸得多点“凉策”

    进入“超长伏天”,京城天气开启“炙烤模式”。尽管酷暑难耐,但街头巷尾的核酸采样点忙碌依旧。无论是全副武装的“大白”,还是排队等候的市民,都十分辛苦。

    烈日当头,气温飙升,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或等候,对体力精力都是巨大消耗。一些社区核酸采样点设在户外,采样员身着防护服,一干就是几小时,最热时候的体感温度甚至能达到60多摄氏度。一些点位虽是装有空调的采样屋,但凉风却吹不到在外面负责验码、维持秩序的“小蓝”。而对广大市民来说,出入公共场所必备“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意味着一周约有三次参与检测。白天来,稍动就是一身汗;傍晚来,又可能赶上“收摊”,若是排队的人再多些,老人孩子们更是吃不消。

  • 不能任由假录音传播真谣言

    当下网络流传着多种录音对话,包括政务咨询类、搞笑类、举报类等等。然而,这些录音的真实性存疑,有些甚至是提前写好的“剧本”。据北京晚报记者调查,某短视频平台上,有博主专门传授“模仿电话里的声音”,只需原素材和软件,就能合成一段讲电话的效果。经实测,类似带有“剧本”色彩的录音,能够顺利通过审核、成功发布,有的平台还能“一键同步”多个渠道。

  • 委托代理清收解除公告

    鉴于我司与安徽肥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7月30日签订的《不良贷款债权催收委外代理合同》已经到期。在双方未达成新的合作关系期间,我司特发表以下声明:

    自2022年7月30日起,我司与安徽肥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终止;在双方未达成新的合作关系期间,我司无权继续以安徽肥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方的名义进行催收工作,且我司的任何催收行为均与安徽肥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