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第10版:
  • 濉溪行扶持3000小老板创业

    7月21日,濉溪县委县政府召开濉溪县“暖民心行动”推进暨小老板培育工程表彰大会。会上,濉溪农商银行被授予“濉溪县小老板培育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濉溪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小老板创业工作相关要求,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完善服务机制,有效解决了想创业、能创业人群资金“瓶颈”问题,帮助了一批有志向、有技能、有项目、有信誉的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自小老板工程开展以来,该行累计支持3000余户小老板创业,带动就业8000余人;截至6月末,该行已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6267户,余额16.08亿元。

  • 颍淮行推出“政采贷”

    本报讯 近日,阜阳颍淮农商银行向某电梯设备公司发放首笔500万额度的纯信用“政采贷”产品。

    为进一步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打通企业融资堵点难点,创新企业授信方式,颍淮农商银行近期针对辖内中小微企业推出了“政采贷”信贷产品。“政采贷”是该行面向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并中标成交的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业务,企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标后,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向颍淮农商银行提出融资申请,该行按照中标合同的一定比例,最高可向企业提供100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

  • 蒙城行惠企便民“四部曲”

    为切实加大金融助企纾困、稳步经济大盘政策落实力度,蒙城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银行接地气、决策活、反应快的机制优势,围绕“看经营、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主题,扎实开展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的“五进”活动,将金融助企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 金寨行开展金融纾困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来,金寨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领导下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大力开展“五进”活动,主动开展金融纾困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行制定《金寨农商银行“助企纾困 金融护盘”攻坚行动方案》,开通助企纾困绿色通道,畅通各条线渠道并积极响应客户群体诉求。对符合条件的行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跟进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同时下调相关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结合各类型企业融资特点,加大“招商贷”“园区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推广力度。自5月份“园区贷”业务推广以来,该行共发放“园区贷”8户,合计金额4300万元。积极落实应延尽延政策。重点对即将到期的贷款进行逐笔摸排,逐笔对接,逐笔登记。6月共提前联系到期小微企业贷款614户并告知纾困和贷款接续政策,对有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的,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今年,该行约为各类主体降低融资成本达545万元。持续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降价,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85%,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

  • 夏夜授信

    天边,夕阳斜下;树上,鸣蝉嘶叫;途中,我们向村而行。7月20日傍晚,我们休宁农商银行萝宁员工乘着夏夜的阴凉,来到休宁县海阳镇朗斯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授信工作。

    这是城郊的一个村子,青山环抱,夹溪河穿村而过,在夜色的笼罩下,宛若成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当我们到达村里时,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几十人在村头的墙边的石凳上坐着、墙脚上蹲着……夜话着一天的见闻、身心荡漾在夏夜里的山风中。这是村中一天里人最多的时间点,勤劳的他们白天各自忙碌着,直到傍晚才能倦鸟归巢,这也是我们开展金融服务“五进”活动定在夏夜的原因所在。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