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5版:
  • 省政协机关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本报讯 12月5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出席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车敦安主持会议。

    邓向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从讲政治、顾大局、强党性、比奉献这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是一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满深情的专题党课,不仅有助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落地落实。

  • 把握使命任务 履行政协职能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心聚力

    本报讯 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黄山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握使命任务,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心聚力。

  • 省政协教育界委员 赴安庆开展界别活动

    本报讯 近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庆承松率教育界委员赴安庆市围绕“教育经费投入保障现状”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安庆市延乔中学、安庆一中、安庆师范大学、舒巷小学、桐城中学,深入了解各级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情况,询问教师编制、薪金待遇等现状。活动期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围绕如何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 各地政协陆续进入“全会时间”

    界首市政协

    本报讯 12月2日,界首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应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组的职能任务。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界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把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

  • 合肥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本报讯 12月1日,合肥市政协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盘点市政协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安排。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效果明显,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交出了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优异答卷。

  • 六安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本报讯 11月29日,六安市政协“全面拓展消费需求”对口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拓展消费需求事关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需要系统分析精准施策,从健全规划政策、提高居民收入、优化消费结构、健全社会保障等方面着手,提振消费信心,实现消费需求的全面拓展,加快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 三十而立正青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江淮文史》30岁了!

    30年春华秋实,30年初心如磐。而立之年的《江淮文史》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1959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开展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安徽省政协积极响应,于1964年创办内部出版物《安徽文史资料选辑》。1993年1月,《安徽文史资料选辑》更名为《江淮文史》并公开发行,如同竹子地下三年,一朝破土便势不可挡。此后,《江淮文史》一路在探索中奋进、在实践中成长、在坚守中绽放,逐步在全国政协系统和文史学界崭露头角、打响品牌。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