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版次:5  2022年12月07日

本报讯 12月1日,合肥市政协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盘点市政协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安排。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效果明显,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交出了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展望明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全局,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在加强党建引领、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科学精准谋划好各方面工作。要立足当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聚力筹备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会议胜利召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创新协商议政格局,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以履职新成效展现新作为。(何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