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7日 第6版:
  • 想出协商建言“金点子” 结出富民强市“金果子”

    11月14日,铜陵市营商环境办将《市政协<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案>贯彻落实进展情况》向市政协作专题通报,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承办的具体内容、序时进度、落实情况一目了然,市政协提出的创建一流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商事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完善体制机制等50条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 阜阳市政协加强理论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杨燕 马炳帅 )12月1日,阜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家仁、张华久、于伟,党组成员房继红出席会议。

    会前,大家自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位同志代表相关界别和专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履职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 安庆市政协走访委员企业

    本报讯(通讯员 骆顺鑫)12月5日下午,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率队到安庆经开区走访市政协委员企业,与委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庆泰邦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安塑管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委员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经历、产品销售等具体情况,鼓励企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 “新农人”直播电商培训班举行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华光) 近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联合民盟安徽省委会在金寨县举办 “新农人”直播电商培训班。来自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吴畈村的近40名创业青年、农业大户、涉农企业人员参加培训。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宋海珊主持开班式。民盟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罗翔作开班动员讲话。

  • 黄山区政协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本报讯(通讯员 马珍珍)近日,黄山市黄山区政协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盘点2022年工作成效,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黄山区政协主席汪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专委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盘点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就如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如何搭建平台、完善制度、建言协商、开展活动等方面谈看法、讲思路,统筹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协商议题。

  • 田家庵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本报讯(通讯员 周倩倩 王本超)12月2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区委书记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盛明,区政协副主席许彬、苏传宝、马勤、孔维钊、吴杰敏及秘书长周倩倩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民主党派,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蒙城县政协启动提案征集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勇) 12月1日,蒙城县政协下发关于征集政协蒙城县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全面启动提案征集工作。

    为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在政协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中的作用,该县政协提前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提案征集工作。通知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霍山县政协进行界别协商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霍协)12月1日,霍山县政协开展“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委员讲堂暨“汇聚合力,促进工业振兴”界别协商活动,副县长王翔、县政协副主席高毅出席活动。县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和县科技经信局、县经济开发区、县投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龙钰古建、森普建材、五洲新春、应流航源四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专利成果、发展规划及面临困难等情况,围绕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宣讲相关政策,提出发展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科技经信局汇报了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座谈发言。

  • 界首市政协开展民生项目落实“回头看”

    本报讯(通讯员 贾离)12月1日上午,界首市政协副主席陈刚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部分成员,对农贸市场等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市商务局局长汪向阳及有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界首市胜利路、和兴路以及东旭路农贸市场等地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民生实事和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 无为市政协与驻村选派干部座谈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明) 12月1日上午,无为市政协机关召开驻村选派干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徐启发、副主席沈绍安、秘书长沙云龙,姚沟镇党委书记汪平所、镇长蒋慧群,姚沟镇南都村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机关第八批驻村选派干部吴平参加。与会双方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

  • 答复“对题” 措施“对症”

    “太和县政协聚焦百姓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做到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委员的建言能够‘落地开花’。”近日,太和县政协委员宫思远如是说。宫思远在太和县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利用太和县现有资源,发展高端农业(品牌农业+有机农业+科技农业)》提案,已被太和县政协列为第 038号提案。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