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陆续进入“全会时间”

版次:5  2022年12月07日

界首市政协

本报讯 12月2日,界首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应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组的职能任务。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界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也是把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十四届二次会议开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二要细化任务,坚持从严从细,把各项职责落实落细。三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到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信息互通、无缝对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提前充分准备到位。四要保质保量,以打造精品的态度来对待筹备工作,同时做好十四届二次会议政协提案的征集工作,在科学谋划选题,提升提案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王军)

阜阳市颍州区政协

本报讯 11月28日,阜阳市颍州区政协召开六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调度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国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组的工作筹备情况,协商通过了倒排时间表,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筹备组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增强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大会筹备的安排部署中;要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精心准备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筹备组内部要相互补台、相互配合,主动对接、多方协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颖协)

定远县政协

本报讯 日前,定远县政协安排部署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社会各界十分关注。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筹备召开这次全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办公室要统筹做好大会议程方案的细化、工作报告的撰写、大会发言材料的收集、会议期间的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各专委会要积极配合,务必全力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要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各工作组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丁协宣)

休宁县政协

本报讯 11月29日,休宁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征集部署会。县政协主席储晓华出席会议。会议就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征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要切实增强做好大会发言及提案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展现履职风采。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选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提升集体提案比重。县政协各专委会、县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充分认识集体提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凝聚集体智慧力量,选取跟本领域工作密切相关的议题,准确把握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规范撰写、“一事一案”,力争打造一批高质量集体提案。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抓紧落实大会发言和提案前期准备工作,按时完成撰写任务,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扎实基础。(胡淑琴)

歙县政协

本报讯 11月30日,歙县政协主席吴志良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县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抓早、抓细、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工作措施,为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见高度,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周密部署安排,工作上见力度,突出“严”“细”“实”,以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细化、具体化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务实推进好各项工作;要增强工作实效,作风上见态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圆满召开。

(凌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