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4日 第4版:法治融专刊
  • 线上诉服显身手 法院办案添智慧

    本报讯(通讯员 黎玮)网上立案申请数达154件,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53件,成功办理跨域案件8件,同比增长167%,涉诉标的额达707万余元……这是2021年1月,肥西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最新数据,该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宗旨,

  • 办卡被“卡” 转行行骗

    本报讯(通讯员 杜文静)2021年2月,肥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小杰(化名)今年27岁,早在2017年想通过信用卡套现缓解经济压力,不料被网络上找的一个“办信用卡提额”的人骗去了700多块钱。被骗的小杰“

  • 编者按:失信被执行人在回家过年的路上,执行法官们就正等在他们回家的“路边”。执行,意味着生效判决的兑现,事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心和信任。凭借执着,借力科技,如今执行手段长出了“尖牙利齿”,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在全力攻坚

  • 法官“借”酒 消了债主的愁

    本报讯(通讯员 史国庆)验货,签收,200箱酒顺利完成交付抵债,2月8日,郑某与谢某之间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历时一年半,终于尘埃落定。

    谢某与郑某原系朋友关系,郑某因做生意资金短缺而向谢某借款47000元

  • 长丰法院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围捕”

    本报讯(通讯员 郑芹 范席晶)2月2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拉开了“江淮风暴”落实“六稳”“六保”之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的序幕。清晨6时,28名干警乘坐5辆警车,兵分两组奔赴下塘、岗集、双墩等地,向多名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发起围

  • 刷单刷单 折进八万

    本报讯(通讯员 苏立茜)2021年1月30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结了一起通过微信群以刷单方式实施的诈骗案件。被告人郭某某等三人通过小单返佣金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卡单、超时、连单等借口欺骗被害人进行多次刷单以骗取

  • 肥东法院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本报讯(通讯员 柯畅)2月18日,辛丑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便顺利扣押一辆车,打响了新年执行的第一枪。

    “被执行人周某的车辆有了行踪” 。早上8点,刚到办公室的石磊法官便接到了申请

  • 赖账年难过 清账好过年

    本报讯(通讯员 郑芹 范席晶)“法院真厉害,腊月二十三‘小年’也不休息,看来欠账不还钱的人想过个好年是难了!”当欠账不还的被执行人在家被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押上警车的时候,附近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20

  • 20余万元司法救助金解燃眉之急

    本报讯(通讯员 陈红)近期,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的跨省执行任务按下了“暂停键”,但如何让身处河南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刘某一家过个好年,成了信访团队负责人、副院级审判员陈军的“心头病”。

  • 红白梅林间 普法成风景

    2月19日,旌德县兴隆镇梅园迎来大批游客观花赏景。旌德县司法局、法宣办利用这一有利时机走进该景区,为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及摊贩零距离开展法治宣讲、普法教育。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

  • 上警车清醒一下 想想要不要还钱

    本报讯(通讯员 赵李红 王飞)春节,是执行“黄金时期”,灵璧县人民法院抓住时机,强势开展执行行动。2月2日上午,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各乡镇、村庄、小区、街道。

    有的被执行人还在被窝里睡眼惺忪,就被带上警

  • 善意执行获双方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备 李仁群)2月4日凌晨5点,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春节执行行动拉开序幕。执行局全体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执行一组来到被执行人彭某家里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