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1日 第10版:
  • 强化“内联外引” 打造高品质街区

    近日,合肥市侨联、侨商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合肥欧风街,实地考察商业街区,同商户们近距离沟通交流,与海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深度探讨合作规划,共话产业发展前景。

    海恒集团自2020年启动欧风街提升改造工程,在保留原有欧式建筑风格基础上,植入更多现代化欧式建筑元素,致力打造国际化文创街区。作为合肥经开区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的重要投融资及运营平台,海恒文旅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将外资招引与提升城市人居生活品质相结合,吸引麦当劳、隐士汇等一批外资品牌以及安徽本土知名品牌入驻,大力发展夜游经济,丰富街区业态,让文创街区“活”起来。

  • 紧盯重点领域 加强风险防控

    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为有效防范高风险,今年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纪工委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实行“两约谈两承诺一备案”,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该街道纪工委事前对涉及业主单位的分管领导进行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对单位确定的招标代理或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进行廉洁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提醒他们依法依规依纪办事,遵规守纪履职。同时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进行严格抽查,深入了解具体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敲响警钟,切实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杜绝腐败滋生。

  • 推进文化建设 提升职工获得感

    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是丰富职工生活、激发工作热情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肥东县总工会通过主题活动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县总工会运用肥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策划推出“网络中国节·元宵”第三届迎春灯谜节暨网上猜灯谜活动。此外,县总工会联合县委网信办,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展“好网民”活动及“说到做到 做就做成”肥东县“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职工演讲比赛,组织职工参加“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徽省职工摄影作品展及合肥市“同心战疫 共展风采”职工摄影大赛,来自全县各行业的多位选手积极参加。

  • “清单+闭环”助力优化信访处理流程

    今年以来,肥东县推深做实信访业务“清单+闭环”管理,优化信访事项办理流程,不断推动信访总量和重复访总量双下降。

    全要素登记,将信访群众通过信、访、网、电各类渠道反映的信访诉求纳入。肥东县通过畅通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上信访等渠道,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做好信访登记,以优质服务对待每一位群众。

  • 普及科技知识 引领幸福生活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联合煤电社区在锦润悦府小区文化广场开展了“科技创新引领幸福生活”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南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多名科技志愿者在文化广场设立宣传台,向居民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科技知识读本,积极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科学生活知识,并利用电子屏播放与生活实际相关的科技知识。活动现场咨询台前围满了居民群众,科技志愿者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条。

  • 践行“枫桥经验” 多元化解纠纷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工作意识,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原则,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能力,以实际行动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红色小管家”提升社区治理实效

    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打造一支“红色小管家”队伍,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取得实效。

    规范选拔,选优配强“红管家”。社区党委通过居民楼栋群、党员微信群、七彩QQ群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高、沟通协调能力较好、热心社区工作的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目前,已招募96名红色小管家。

  • 为民解忧办实事 调解纠纷促和谐

    “感谢你们的调解,俺们两家都很满意。”在蚌埠市怀远县河溜镇信访调解大厅,该镇街西村村民葛翠华笑逐颜开地说。

    今年初,镇信访办接访后,为了尽快化解纠纷,镇政法委员牵头,带领两名信访调解专员找到街西和毛园两村书记,查寻当事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调解,以案说法,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妥善化解了这起纠纷。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