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6版:
  • “五老调事”促和谐

    “要不是议事会出面协调建好了污水管网,这会儿估计我连门都出不了。”11月21日,长丰县下塘镇安费塘社区新葛户村民组70多岁的陶为华笑着说。

    当日,安费塘社区细细密密的小雨下了一整天。

    因实施土地增加挂钩项目,陶为华所在的社区19个村民组合并成7个网格片区,500多位村民在新的安置点上重建新的社区。如何既保障新村建设进度又及时化解村民矛盾,成了费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庆的心头大事。

  • 报班学艺老来乐

    近日,记者走进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老年学校,看见模特班学员在专心排练。学员平均年龄超过55岁,最大的70多岁。

    “年轻的时候喜欢模特走秀,但是没有学习机会。现在退休了,在社区里就能学。我们每天不练一会,感觉浑身都不自在。”58岁的王玉婷开心地说,学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大朋友”,绝大多数是零基础,得益于老师的指导,大家进步很快,练习得有模有样了。

  • 返乡创业做“新农人”

    “今年茄子品质比去年好,产量也高,现在正是采摘旺季,每天能摘收1000多公斤。”11月18日,在位于枞阳县枞阳镇新丰村的青园心家庭农场负责人余青青说。望着满地紫红饱满的茄子和工人们采摘茄子装箱外运的忙碌景象,她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余青青,这位精于农事、娴熟耕作的女农场主, 8年前却是在广州做讲师的都市白领。如今,她在田间地头长年累月与瓜果和泥土相伴,被阳光染深了的肤色让她的笑容显得格外灿烂。

  • 蚌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孙言梅)11月22日,由蚌埠市委人才办、蚌埠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中国·蚌埠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大赛将面向选拔赛区以及全球各大城市征集不少于100个优质项目。除了邀请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参与项目评审,大赛组委会还成立专项小组,充分调研蚌埠本地龙头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并结合重点参赛项目的实际情况,紧密聚焦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等领域产业,最终评选出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此次大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配套人才、科技、投资等多项政策支持,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 首届“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开赛

    本报讯(记者 阮孟玥)11月20日,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在石台县开赛。

    本次大赛为首届“皖美山水”骑行赛的首站赛事,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0名选手参赛。比赛时各组别选手分批出发,在秋浦河畔上演一场百人骑行、激情竞速的盛会。本次赛道全程38km,起点设在大龙湾,终点设在牯牛降景区。

  • 砀山:做强健康产业 促进转型升级

    近年来,砀山县对照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布局,以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为战略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健康医疗器械、果蔬绿色食品、智能高端制造(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实施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砀山县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产业发展平台,推进沪苏浙转移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长三角重要医疗器械产业等三个百亿级集群,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力争实现“三区两地一中心”的发展目标。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