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03版:
  • 探月探火 走向深空

    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24日闭幕。研讨会期间,我国深空探测的成果与未来规划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未来探月工程还有哪些亮点?火星探测会进行采样吗?深空探测还有哪些重点任务?围绕本次研讨会相关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 长江口二号古船将在黄浦江畔“安家”

    11月24日,空中俯瞰停靠在横沙码头的“奋力”轮(中)(无人机全景照片)。

    当日,在上海横沙岛的横沙码头,“奋力”轮整装待发。它“怀抱”着长江口二号古船,即将驶往位于上海杨浦滨江的上海船厂旧址1号船坞。长江口二号古船将在黄浦江畔“安家”。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黄垚)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6日至30日,我国将出现寒潮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暴跌。

    据介绍,此次寒潮不仅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还将伴有雨雪天气。预计26日至27日,寒潮天气将率先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摄氏度至18摄氏度,局地下降20摄氏度以上;上述地区将有6至8级偏北风、阵风9至11级。

  • 围绕“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 产业培育行动”资政建言

    (上接1版)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会议筹备、组织工作,持续扩大品牌效应,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心聚力。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绿色食品产能提升、产品升级、产业融合。要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项目牵引,突出富民导向,加强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的综合效益和整体竞争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 不动摇、不走样,掌握战“疫”主动权

    当前,部分地区疫情处于高位并呈上升趋势,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有效提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必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上接1版)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强化湿地保护的法治支撑,推动湿地保护法和我省湿地保护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综合运用听审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推动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以法治力量呵护“皖美山水”;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听取审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报告的相关工作,加快电动自行车管理、安全生产立法进程,推进学校安全条例、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以法治方式保障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