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03版:
  •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司长肖渭明20日表示,2021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9.6万亿元、27.6万亿元、10.1万亿元,总量超过全国的40%,发挥了全国经济压舱石、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作用,我国动力源地区引擎作用不断增强。

  • 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 RCEP生效实施红利日益凸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0日电(记者 张晓龙)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陆海新通道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贸易额达8.32万亿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30.5%,RCEP生效实施红利日益凸显。

  • 黄河口再现“红毯”

    这是通过统一调度黄河水得以再生的湿地(9月18日摄)。近日,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翅碱蓬给滨海滩涂湿地铺上“红地毯”,成为秋季黄河口独特的风景。近年来,保护区坚持以生态的办法治理生态,实施湿地修复项目,达到“一次修复、自然演替、长期稳定”的良好湿地修复效果,河陆滩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正在形成,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进一步增强。

  • 10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超过八成回国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徐壮)2012年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2020至2021学年,我国在册国际学生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学历生占比达76%,比2012年提高35%。这些数据反映新时代中国教育以更加开放自信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上接1版)习近平同志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 安徽:激发活力争创新优势

    (上接1版)

    时钟滴答,在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量子实验室“跑数据”的王升斌顾不得午休,仍在紧盯电脑。到2025年,本源量子计划突破1000位量子比特,达到1024位量子比特,这将意味着专用量子计算机的诞生,并能实际应用到一些行业领域中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