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01版: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发生全面、深刻、根本性的变化,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党、国家、人民、军队、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习近平同志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分别致辞。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发来视频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 郑栅洁与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代表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与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代表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刘惠、虞爱华、周喜安参加。

    郑栅洁对各位企业高管来皖出席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安徽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国家战略叠加、历史人文厚重、区位交通便捷、科技创新活跃、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制造业基础坚实,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前景可期。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扩大在皖投资,加强科技研发布局,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广大企业在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 郑栅洁与金力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与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虞爱华、杨光荣参加。

    郑栅洁对金力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复旦大学是我国知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一直以来与安徽有着密切合作,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基础上,围绕医疗机构建设、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务实合作。我们将根据省校需求制定清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 王清宪会见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代表团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20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出席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代表团。副省长周喜安参加。

    此次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代表团成员来自法国、以色列、 哈萨克斯坦、泰国、土耳其、德国、韩国、 墨西哥、新加坡等9个国家。

    王清宪指出,安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制造业亮点突出,坚持合作共赢,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成效显著。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与各国产业、技术、文化、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各位外交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了解和推介安徽,更多传递中国扩大开放的声音和决心,与我们共享发展新机遇。

  • 王清宪与丁焰章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20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与前来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焰章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常务副省长刘惠参加。

    中国电建集团是位居世界500强前100位的大型央企,在安徽投资参与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王清宪指出,中国电建集团业务板块与安徽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契合度高,希望发挥“水、能、砂、城、数”等领域业务协同和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互利共赢。

  • 安徽:激发活力争创新优势

    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里,生产线上一派火热:轧钢履带火花四溅,钢锭被无人行车送入上料轨道,机械手把钢坯投入1100℃以上的加热炉……一道道严苛的工序后,锃亮的重载车轮下线,准备出口国际市场。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马钢车间,勉励马钢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能够把握机遇、顺势而上”,要求“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开发生产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

  • 前8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1.6%

    本报讯(记者 朱卓)省财政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7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3.4亿元、增长11.6%。其中,省本级支出完成848.7亿元,增长25.4%。

    今年以来,民生和建设类支出增速明显高于财政支出整体增速。其中,资源勘探工业信息、交通运输、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教育和节能环保等支出增幅靠前,分别增长70.7%、24.9%、24.1%、18.2%、13.4%、9.9%和8.0%。公共财政支出结构的持续优化,为切实保障民生和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强劲的财力支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