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02版:
  • 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现场会暨长三角海创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 殷骁)9月19日下午,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现场会暨长三角海创论坛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

    活动指出,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成两年以来,广聚创新创业创造新动能,已成了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新高地,为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统战力量、贡献了统战作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协同、相互联动,推动长三角海创中心与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深度融合,共享创新发展机遇。要以欧美同学会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支持单位为动力,抢抓“科大硅谷”等项目的新机遇,汇聚科创资源,凝聚智慧力量,让长三角海创中心建设始终充满强劲活力,为国内各区域海创中心建设发展作出更多安徽贡献。要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经验,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良好条件,支持在安徽放飞创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实现双赢共赢。

  • 全城通办,不动产登记缴税更便捷

    日前,铜陵市民汤云翼走进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新建商品房登记缴税业务,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手续。

    “现在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老百姓可以就近办,真是太方便了。”汤云翼开心地告诉记者。

    汤云翼家住铜陵市铜官区,申请办理业务的房产位于铜陵市义安区,他通过咨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得知,铜陵市已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随后,他选择到离家最近的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 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第四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9月20日,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全省第四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钱三雄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推动第四次全国推进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好效果,抓紧抓好“十件实事”,全力以赴铲除黑恶势力。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持续巩固深化成果推进实现常治长效,强化组织领导,起底沉积线索,坚持严打开路,突出靶向发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坚决打赢“五大战役”确保完成重点任务,紧盯清仓见底,坚决打赢直核深挖攻坚战;全面深挖彻查,坚决打赢从严惩处法律战;注重源头治理,坚决打赢行业整治主动战;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整改提升歼灭战;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风险防范保卫战。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质效。

  • 警民微信群服务“零距离”

    近日,临泉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民警将一段寻人信息文字和一张老人的照片,发到20多个警民联系群寻找线索。

    “我下午看到这位老人从孟大庄西头往北走了。”很快,群内一位群众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民警根据线索追踪20分钟后,找到了走失老人。

    “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孩?孩子被车撞伤了,急需联系家人!”同一天,临泉县公安局白庙派出所民警杜保亮,将一张小男孩的照片发到辖区各村微信群内。半个小时后,一位群众在群里回复:“他在哪啊?家里人找了一上午了!”民警立即联系这位群众,告知孩子腿部骨折,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请家长及时到医院照顾。

  • 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 通讯员 久实)9月20日下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论坛并致辞。

    致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发挥安徽科创资源富集和产业基础较为雄厚的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在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发展中赢得先机、率先成势。要制定完善相关扶持政策,着力构建全省统一的场景大市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更好赋能千行百业。

  • 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 记者 朱卓)9月20日,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合肥举行,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致辞。

    致辞指出,近年来,安徽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招引一大批优质民营制造业企业落户在安徽、成长在安徽、做强在安徽。深入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将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专家学者、各类基金聚集起来,着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创优营商环境,召开“一改两为”大会,先后出台助企纾困等组合式政策,组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等系列活动。致辞强调,坚决兑现支持民营企业的承诺,加大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在合肥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 启实 记者 彭园园)9月20日下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在合肥举办,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并致辞。

    致辞指出,跨国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安徽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等挑战,产业链供应链表现出较强韧性,经济增长基础稳健、动力强劲,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安徽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强化“双招双引”,用足用好开放平台载体,搭建与跨国公司对接合作的机制性平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构筑更加安全稳定的产业链和更加高效畅通的供应链、促进经济循环和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 工业设计大赛培育“安徽精品”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9月20日,“吉祥三宝杯”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出席会议并为金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用“综合赛+专项赛”办赛模式。综合赛“政府搭台企业打擂”,专项赛“企业出卷学生答题”,700余件产品角逐综合赛、11000多件作品参加专项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 皖以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汤超 殷骁)9月20日下午,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皖以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合肥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出席并致辞。

    致辞指出,安徽农业国际合作日益多元,已与20多个国家省州、企业、商会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目前我省有近30家农业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总投资额近3亿美元。安徽不断拓展农业合作空间,正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 中国空天信息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9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重点论坛“星城创想——中国空天信息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在合肥举行。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聚焦航天强国时代的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在安徽省、合肥市大力建设千亿元级空天信息产业生态的大背景下,集中了一批在空天信息技术与应用方面有创新思路、创新实践的科学家和产业领军者,共同探讨行业大势。

  • 全省首笔水排污权抵押贷款落地黄山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通讯员 杨书宏 卢璐)9月15日,徽州农商行、歙县农商行分别与黄山嘉恒科技有限公司、黄山科立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水排污权抵押贷款合同,两家企业共抵押化学需氧量0.9067吨/年、氨氮氧化物0.0589吨/年,合计发放贷款260万元。

  • 肥西“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专题推介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丰静 通讯员 淦办) 打造全产业链“闭环”,建设县域经济新高地。9月20日,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重要活动之一,肥西“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专题推介会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郑永飞出席并讲话。

  • 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在芜湖举行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9月16日,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暨第十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芜湖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和社科联负责人、江南文化论坛发言嘉宾、“最江南”长三角乡村文化传承创新典型村落代表、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代表共130余人会聚一堂,共议江南文化传承与创新之题,共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策。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