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第4版:法治融专刊
  • 合肥法院近三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发布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创新是合肥最突出的城市气质、最靓丽的城市名片。4月2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合肥法院2018年~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合肥中院副院长、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徐艳阳介绍,

  • 掌握“要素表” 解好立案审判题

    本报讯(通讯员 秦静 记者 刘超)“如果您不清楚该如何填写诉状,可以根据这张表格,按内容进行填写。”4月22日,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姚某来到肥东县人民法院,在法官助理的帮助下,填写完一张离婚纠纷案件诉讼要素表,再提交相关材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者按

    实事,拆开看便知,做事情需要求实精神。谈,何等容易;做,并非易事。想要办好实事,须我们下一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改造制作功夫;须调动主观能动性,出发于实事,着力于求是,并且

  • 问进展 提意见 法官在接待日等你

    本报讯(通讯员 郑芹 范席晶) 为了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送法进企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4月1日起推出了“执行法官接待日”制度。

  • 普法触角延伸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王飞飞 周里) 4月2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深入辖区的埇桥区朱仙庄镇、大店镇等地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法律维权意识。

    ​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材

  • 方寸导诉台 服务空间大

    本报讯(通讯员 马晓宁)近日,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的入口处设立了导诉台,每天安排2名干警担任导诉员,引导当事人到相应窗口办理事务,为当事人介绍诉讼程序、引导

  • 法院高校合作 教授法官牵手

    本报讯(通讯员 石兴辉)4月8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淮南市师范学院举行“第三方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淮南中院将邀请淮南市师范学院师生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双方将各自发挥自身优

  • 设专窗 延时办 肥西法院诉服这样做

    本报讯(通讯员 黎玮)4月19日,年过七旬的汪大爷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肥西县人民法院诉服大厅。导诉人员见状主动了解情况,并立刻指引汪大爷到“老年人专门窗口”。

    在肥西法院,残疾人、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当事

  • 诉前调解 促欠款纠纷化解

    本报讯(通讯员 杨林青)“曹调解员,我不是不愿意还这笔钱,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一时之间实在凑不齐这5万多,我现在该怎么办啊?我会不会上黑名单?会不会变成老赖呢?”4月8日,家住桃花镇的赵某赶个大早来到了肥西县人民

  • 离婚获补偿 她感谢法官带来“阳光”

    本报讯(通讯员 范席晶)经济无法衡量付出,但当婚姻走到尽头,得到补偿会稍稍增加女方的精神安慰,会让她们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新的生活。

    近日,一起离婚案件诉至长丰县人民法院,经调解,最终被告自愿补偿

  • 知识产权保护 淮南中院在行动

    4月26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淮南中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并向社会公布5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淮南中院副院长魏明秋介绍,2020年以来,淮南中院秉承维护激励创

  • 进校园讲法治课

    本报讯(通讯员 王飞飞)4月14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少年法庭)副庭长王晓红一行到宿州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该校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宣传材料。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