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第3版:江淮法眼
  • 我省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形

  • 现场监督促公正

    4月19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法官在执行现场向代表、委员介绍被执行人涉案情况。当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以城区为主,组织干警50名,出动警车8辆,并邀请了8

  • 传统文化植入社区矫正教育内容

    本报讯(通讯员 程正进 记者 周莹莹)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文化素养,4月21日,休宁县司法局万安司法所组织辖区24名社区矫正对象,走进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开展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是休

  • 普法宣传进社区

    4月25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防电信诈骗提示宣传画、打击传销宣传手册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等宣传图画,并利用社区的“老兵”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室设立法治咨询服务台,现场为群众解疑

  • 金安法院集中发放工人被欠工资

    本报讯(通讯员 朱传忠 记者 刘超)“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帮了我们的大忙,替我们讨回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7日,在六安市金安区法院执行局,拿到被拖欠长达两年之久的工资后,万某等15名工人激动地说。

  • 南陵工山镇强化禁种铲毒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范勇 记者 黄茵)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4月12日,南陵县工山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踏勘行动。

    按照“一山一坡、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该镇各村社网格员、禁毒社工进行

  • 直播平台雇“键盘手”诱骗男性打赏

    本报讯(通讯员 费勤勤 记者 李斐)雇佣“键盘手”诱骗被害人,以与“美女主播”恋爱结婚为由,欺骗其在直播平台冲刷礼物。4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在公安部“净网行动2021”专项行动中,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借助

  • 实习期醉驾 驾照未“转正”就下岗

    本报讯(通讯员 谢非)终于通关取得驾照,却因贪饮一杯酒,驾照还未“转正”就下岗了。4月10日晚,驾驶员李某所持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就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杨中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 30万元赔偿金一次执结到位

    本报讯(通讯员 杜瑾 记者 刘超)4月16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申请人一次性拿到了工伤赔偿金30万元。

    原告杨某某系某回转支承公司员工。2019年1月8日,杨某某在

  • 合肥滨湖城管开出“毁绿停车罚单”

    本报讯(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唐慢)正值春季,莺飞草长、绿意盎然,春景虽好,可却有少数不和谐的行为打破了这份美好,不少市民将私家车开上草坪、城市绿地,影响草木生长。4月25日,记者获悉,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针对毁绿停车行

  • 执行法官审慎执结抚养纠纷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佘春玲)“涉及到孩子的案件,要谨慎执行,父母间的关系如何协调、孩子的心理是否受到影响,处理好这些比单纯的执结案件更重要。”4月12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结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后感慨道。

  • 高效速裁化解劳务纠纷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汪亚 记者 刘超)“谢谢法官,这么快帮我们解决了困难,我们工人的血汗钱有着落了!”4月6日,在拿到调解协议时,28名工人对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法官由衷地表示感谢。

    因熊某、章某拖欠劳务工

  • 一男子酒后暴力袭警获刑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娄文琪 程海卫)4月14日,祁门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汪某妨害公务罪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2020年12月18日22时许,被告

  • 检察监督护好孩子上学路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 通讯员 刘晨)“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的帮助,以前这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我们骑车经过时总被灌木丛挡住视线,提心吊胆的。”4月14日,当池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的检察官来到池州市第六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