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3日 第02版:
  • “擂台比武”激励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外出招商6批次,赴沪苏浙等地拜访企业或机构19家,接待来铜陵企业或机构23家”“新入库项目超额完成序时进度目标”“投资完成情况未完成序时进度目标”……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举办2023年重大项目突破年“三拼三比”竞赛活动首次月擂台赛,根据前期抽签顺序,铜陵狮子山高新区负责人第一个上台介绍月度经济工作情况。

  • “红利账单”做好惠企加减法

    连日来,在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公司,工人一直在紧张地进行新生产线投产前的准备工作。新生产线主要生产企业新研发的棉柔巾。

    “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保障是关键。税惠政策对我们来说,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公司董事长秘书郝学平告诉记者,公司享受了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7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228万余元、出口退税487万余元等。

  • 我省10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报讯(记者 刘良慧)3月2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我省谭艳芳等10人入选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等6个单位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钱素云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蔡凤辉等298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去年年底,全国妇联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推荐活动。安徽省妇联在各市妇联及有关单位层层推荐基础上,确定推荐全国妇联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1名,全国三八红旗手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1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6个。

  • 省政协召开资政会情况通报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舢)3月2日,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资政会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标准筹备本次资政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的具体体现。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自觉,形成合力,集智攻关,一起为我省人才发展大局把脉建言。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研究重点,着重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聚焦高等教育“大而不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高、对人才的吸引力集聚力不够等问题,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加强统筹调度,按照“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要求,强化质量把控,严密组织调研活动,瞄准重点精准建言,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 17县市入选“统防统治百强县”

    本报讯(记者 史力 见习记者 许昊杰)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名单,我省8个县(市)入选,分别是怀宁县、泗县、南陵县、庐江县、砀山县、长丰县、明光市、界首市。至此,全省已有17个“统防统治百强县”,数量居全国第二。

  • 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

    “最近,我与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用户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科技创新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共同思考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发展路径,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最近,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成伟日程满满,马不停蹄。

  • 市场监管严查民生领域违法案件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依法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安徽市场监管系统2023“铁拳”行动重点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重点查处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粽子月饼等商品过度包装等十类违法行为。

  • 花开春意浓

    2月28日,市民在合肥植物园里赏花踏春。连日来,合肥植物园梅园内160个品种5000多株梅花进入盛开期,梅花如云如霞,香气袭人,吸引了许多游客。

    本报记者 温 沁 摄

  • 装配式建筑技能“大比武”举行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2月27日至28日,2023年安徽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芜湖市举行,来自全省的75支队伍201名选手同台竞技。

    我省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工作,先后出台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及建筑节能降碳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驶入快车道。2022年,全省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5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占新开工建筑比例为36.6%,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全省装配式建筑累计达到1.91亿平方米。

  • 迎客松下“志愿红”

    在黄山玉屏索道下站,温泉综治组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学雷锋的故事。

    “前不久,我们又收到一面‘乐于助人 救人危难’的锦旗,那是一名东北游客寄来的,特意感谢我们的‘救命之恩’。”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志愿服务队队员、温泉综治组中队长朱荣辉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