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3日 第06版:
  • 合肥去年农村产品网销额超178亿元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记者近日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去年大力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村电商主体培育,拓宽农村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实现农村产品网销额178.43亿元,同比增长39%。

    去年,合肥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加快推进农村电商示范建设,肥东县、肥西县入选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成为全省县域电商特色产业园区。截至目前,该市已获批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22个、“农村电商示范村”87个、“农村电商示范网点”53个,共培育43家农村产品上行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

  • 池州构建城市“智慧调度”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 徐建 阮孟玥)记者近日从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该市聚焦打造监测、协同、指挥、赋能“四中心”目标,通过整合利用现有资源,集成数据,畅通数据流,建好“一块屏”、用活“一张网”,实现数字城市“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

    池州市以统建统管打通数据壁垒,构建“城市数字底座+专项场景应用模块”,建成总面积3000平方米的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配套建设指挥大厅、值班值守室、视频会商室等功能区。同时,建成52平方米的综合调度指挥大屏,实现不同场景“一屏全观”;建成信息化支撑系统,满足应急指挥、即时通信、数据归集、业务接入等功能需求,筑牢不同业务“一网统管”基础。

  • “沂蒙一号”盾构机在淮南成功下线

    本报讯(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周玲)近日,中铁十五局和唐兴装备联合打造的小直径硬岩泥水平衡盾构机“沂蒙一号”,在淮南市大通工业园区唐兴非开挖装备产业园成功下线,这是我省民营企业研制的首台盾构机。

    “沂蒙一号”盾构机下线后,将服务于山东省国能热力管网盾构工程项目。针对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热源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大埋深、高水压、强硬岩、强磨蚀和穿越河流等多种复杂环境与掘进控制难点,唐兴装备公司研发团队和中铁十五局技术团队联合攻坚克难,创新采用了高承压密封技术、主驱动可靠性技术、小直径拼装技术,量身定制小直径硬岩泥水平衡盾构机,仅用3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了首台盾构机研发交付。

  • 包汤圆 送温暖

    2月2日,来自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昌贵居委会的儿童和居民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包汤圆,并和志愿者一道将做好的汤圆送给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问候、节日的温暖。

    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全椒推行养老机构“床位医生”服务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顾义胜)记者近日从全椒县民政部门获悉,该县将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探索建立养老机构“床位医生”服务机制,开通绿色转诊通道,提供治疗期转诊住院、康复期集中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满足养老机构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 拆危建新 圆安居梦

    “今年春节,我们搬进新家过新年,一家5口人再也不用挤在小房子里了。”1月30日,刚搬进新家不久的利辛县孙庙乡孙庙社区居民汝西林告诉记者。

    攒钱盖房子,曾是汝西林的“头等大事”。搬进新家之前,他一家人挤在老旧的砖房里。

    “由于年代久远,许多地方破损严重,房屋光线阴暗潮湿,居住环境差。”正说着,汝西林拿出手机,打开翻新重建前的老屋照片,一张张展示给记者看。

  • 立春元宵喜相连

    新华社天津2月2日电(记者 周润健)2月4日和2月5日将分别迎来立春节气和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两个节令紧相连,可谓喜上加喜。据了解,这种有趣的巧合,在21世纪这100年中仅有6次。

    2月4日,立春,此时大地开始解冻,蛰虫逐渐苏醒,万物复苏的春天即将到来;2月5日,元宵节,又称“灯节”,是我国延续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

  • 复工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抢时间、忙生产、赶订单……春节的热闹气息还未完全消散,广德经济开发区的众多企业已纷纷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集中精力投入到火热的生产之中。

    “我们在正月初八上午召开职工大会,正式复工,目前90%的员工已经顺利返岗,公司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2月1日上午,安徽优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森告诉记者,2月份的订单已经排满,他们正加班加点赶制7万支轮毂的生产任务。

  • 送工进企业 搭建“互通桥”

    “我想问一下应聘检验员有什么具体要求?”“缝纫工能拿到多少工资?”“厂里提供食宿吗?缴不缴‘五险一金’?”

    1月31日下午,位于六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登克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100名女性求职者一边参观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一边对自己感兴趣的岗位提出问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