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3日 第01版:
  • 规上服务业企业迅速复工抢订单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全省服务业企业正迅速从过年状态下调整“收心”,抓紧复工复产,力争取得“开门红”。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1月29日,全省规上服务业复工企业数4469家,复工率达84.5%;到岗人数81.5万人,到岗率达到87.2%;规上服务业企业总体呈现快速复工复产,抓紧抢市场抢订单,加快巩固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

  • 把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2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文明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总结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刘海泉、张韵声、费高云、郭强、王翠凤、孙勇、孙云飞出席会议。

  • 郑栅洁王清宪会见奥博穆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2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保时捷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一行。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孙勇参加。

    郑栅洁对奥博穆一行来皖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安徽有关情况后,他说,安徽与大众集团前期合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继续深化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大众集团发挥品牌、技术、资金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大在皖研发投入,推动已有项目尽快达产、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安徽,帮助招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助力安徽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人才尤其是应用型青年人才支持,为大众集团在皖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

  •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2月2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做好我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关于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及支持政策、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若干措施等汇报;审议《金融助力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若干措施》等。

  • 真心实意为企服务 精准创优营商环境

    “本来以为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是件麻烦事,没想到政府把服务送上门,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近日,在六安市西商婚纱城,一位刚拿到产权证的商户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婚纱城的商户们带着相关材料,在六安市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有序地办结相关手续,取得不动产产权证书。

  • “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真好”

    “在家门口就找到合适的工作,真好。”近日,长丰县居民王梅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康乐社区举行的“心有梦·就长丰”助企线下用工对接会上,她顺利找到工作,成为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王梅此前在外地从事印染工作,去年12月刚刚辞职返乡。“我想找份离家近的工作,照顾父母孩子也方便。”王梅说,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重新找到了工作。

  • 开足马力赶订单

    1月30日,工人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一家机车部件制造企业车间检验产品质量。新春伊始,濉溪县制造企业收到大批订单,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本报通讯员 万善朝 摄

  • 社区里建起了图书馆

    “图书馆建在了我们家门口,环境好,书的种类也很多。”日前,在凤台县城关镇龙潭社区新落成的龙潭书苑,正在看书的社区居民马心悦告诉记者。

    龙潭书苑是凤台县打造的一家社区图书馆,总投资30万元,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目前共有图书5000余册,借阅还书设备、门禁系统、编码录入系统等设施配备齐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